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固体绝缘环网柜助推电网清洁发展(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3/7/22 11:37:12  我要投稿  

短评

消除用户疑虑是关键

■秋实

固体绝缘环网柜是新产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疑虑也在所难免,关键是企业要生产出让用户信得过的产品。把固体绝缘环网柜的质量做好,售后服务要跟上去,建立固体环网柜企业与用户沟通无障碍的长期联络机制,不断创新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让用户完全消除疑虑放心使用固体绝缘环网柜。

在扬州新概念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平看来,有用户对固体绝缘环网柜采取谨慎态度最主要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产品的“新”,对于新产品在长期使用中的运行状况、运维成本,尤其是对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的影响不了解,更缺少对新产品的新特点、新优势的切身体会。所以,这种谨慎完全是情理之中的,而打消用户疑虑对于固体绝缘环网柜生产企业来说责无旁贷。

从市场情况来看,制约固体绝缘环网柜发展的瓶颈主要是基层用户对固体绝缘环网柜还没有达成充分的认识,对价格因素比较敏感,一下子全部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应该看到,在环保方面,使用固体绝缘环网柜从国家和社会层面都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对用户来说,固体绝缘环网柜的可靠性、安全性、免维护性等在经济方面的收益更是比较明显,是代替SF6环网柜的必然选择。

除行业主管部门的政策引导之外,生产企业也应积极增进与广大用户积极有效地交流与沟通。从企业自身来讲,要积极主动地用各种方式向用户就产品、技术做有效说明与传导,尤其重要的是积极寻找各种产品试点运用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解决客户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用新产品的实际表现来取得客户的信任,进而获得推广机会。

实践证明,只有把产品质量做好了,售后服务跟上去,不断提高固体绝缘环网柜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打消用户使用固体绝缘环网柜的疑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