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固体绝缘环网柜助推电网清洁发展(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3/7/22 11:37:12  我要投稿  

“北京为大范围推广电动汽车出台了一项政策,今后公交车报废后不再购买传统的燃油动力公交车,而提倡购买纯电动公交车或者天然气公交车。”扬州新概念电气有限公司(简称“新概念电气”)董事长朱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广固体绝缘环网柜不妨也采取这样的思路,今后淘汰和新增的的SF6气体环网柜一律更换为固体绝缘环网柜。一旦实施这个政策,固体绝缘环网柜颠覆性替代SF6气体环网柜指日可待。

记者:固体绝缘环网柜有哪些主要特点?

朱小平:除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这个众所周知的显著特点外,以新概念电气产品为例,固体绝缘环网柜的特点还有:

一是免维护。在采用固体绝缘材料取代SF6作为外绝缘材料的同时也取消了一系列与气体使用有关的部件,新概念电气生产的产品则更进一步地以永磁操动机构替代了结构复杂的弹簧操作机构,极大地提高了产品长期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

二是小型化。紧凑型设计方案进一步减小了产品的体积,国内已投运的固体绝缘环网柜的柜宽尺寸最小为375毫米,减少设备占地、适用于城市中心区配电网改造需要。

三是智能化。产品自身集成了测量、保护、控制、通讯等功能,为设备本身的智能化运行提供条件。进一步可将产品接入区域配电网管理系统,在更高层面上提升配电网本身的智能化水平。

四是灵活组合。采用单元化的标准组件设计,一方面可以根据用户现场情况灵活地配置产品以提供差异化的运行支持,另一方面可以灵活组织生产、确保对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

五是适应恶劣环境。取消高压气箱、采用极柱固封技术、操动机构全封闭处理等,显著提高了产品的环境适应能力。根据运行的实际情况看,产品在高温、高寒、高湿、高污染等地区均有长期稳定运行案例。

记者:固体绝缘环网柜给用户带来哪些价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