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康威视荣获首届浙江省专利金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7/2/7 15:21: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文《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关于表彰首届浙江省专利奖获奖项目的通报》(浙科发发[2016]203号)公布了浙江省首届专利奖评选结果,海康威视《基于云计算的海量视频文件存储系统、分析方法及其系统》(专利号:ZL201210073197.2)荣获浙江省专利金奖。

海康威视获奖专利《基于云计算的海量视频文件存储系统、分析方法及其系统》,着力于解决大规模视频数据存储分析领域的关键问题,利用分布式存储和分析技术,通过优化任务分片和调度算法,实现高效、可横向扩展的视频数据分布式存储和分析系统,极大地增强了视频数据的使用价值。该专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中,适合任意规模的云项目建设,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实际实施了500余个案例,为9.3阅兵、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等众多重大项目提供保障。

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海康威视在全球设有五大研发机构,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7-8%,拥有视音频编解码技术、视频图像处理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人脸识别、深度学习、视频结构化等前瞻技术,多年的投入让公司在专利成果方面硕果累累。目前已获得授权的专利1252项,其中发明专利288项,国际专利88项。

图为:海康威视部分优秀专利成果展示

一直以来,海康威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的建设工作,加大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应用、管理的投入,建成了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浙江省专利金奖是海康威视继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在知识产权领域获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再一次展现了海康威视在研发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环节的一流水平。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