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三分钟读懂:为何海康“前后端深度智能”使人脸识别又快又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7/3/17 15:23: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6年,南昌市某地发生一起抢劫案件,公安情报大队利用现场抓拍的犯罪嫌疑人照片,通过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与犯罪前科嫌疑人库进行比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之后,很快将其抓获。

从以上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人脸识别技术对相关业务的开展非常重要,其准确率又尤为关键。

海康威视深耕人脸识别领域多年,在原有技术、产品、案例积淀的基础上,推出了准确率进一步提升的人脸识别系统,前端智能-深眸、分布智能-超脑NVR、中心智能-海康脸谱,均融合深度学习算法,前后端深度智能、无缝对接,为人脸大数据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

深眸+超脑NVR+海康脸谱

人脸抓拍更优质

比对分析更准确

方案部署更高效

(前后端深度智能,无缝对接)

人脸抓拍更清晰、更优质

人脸图片来源是人脸识别系统的第一环,运用传统的摄像机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如检测准确率不高,漏抓误报比较多,人脸抓拍不清晰,图像质量不理想等。

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前端部署深眸人脸摄像机,内置深度学习算法,可以对人脸进行快速定位抓拍,有效解决漏抓误报问题。图像效果好,即使周围环境光线不佳,人员戴帽子或一定角度下低头、侧脸,仍然可以做到准确识别。

智能的人脸评分机制,可在人员进入识别区域后,抓拍多张图片,自动判断图片效果,为后端分析服务器提供更清晰、更高质量的人脸图片。

比对分析更准确、更高效

有了前端深眸提供的高质量人脸图片,后端再做进一步分析应用,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和效率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分布智能:超脑NVR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推出的智能存储和分析产品,不仅具有NVR的各项功能特性,也可实现准确的人脸分析和应用,让嵌入式存储更加智能,让人脸智能识别更加普及。

中心智能:海康脸谱采用高密度GPU架构,集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智能算法,每秒可实现数百张人脸图片的分析、建模,性能表现出色。此外,单机支持30万人脸黑名单布控,人脸1V1比对、以脸搜脸等多项实用功能,可满足各行业的人脸智能分析需求。

方案部署更实用、更经济

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充分考虑各个场景应用需求,在前端摄像机部署方面,拥有丰富的人脸摄像机型号选择,应用场景更广泛、环境适应性更强。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交通枢纽、智慧医疗、商业连锁、银行、学校、园区、边检等各行各业。

把好人脸识别的第一道关,前端人脸产品更出色的成像效果,大大提升了后端的资源利用率,同等条件下可大幅节省中心部署空间,同样的投入可以产生更大的效用,为人脸大数据应用带来超乎想象的价值提升。

(更丰富的产品选择,更广泛的场景应用)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