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固体绝缘环网柜助推电网清洁发展(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3/7/22 11:37:12  我要投稿  

“作为一款国际领先的配电新产品,固体绝缘环网柜近期在业界掀起了持续的应用热潮,从现在的环保形势来看,固体绝缘环网柜未来发展的空间比较大。”朱小平告诉记者,经过过去5年的推广应用,固体绝缘环网柜正进入大规模推广应用阶段,成为建设坚强环保智能配电网新主力。从技术可靠性和环保要求更加严格的发展趋势来看,固体绝缘环网柜有全面取代SF6气体环网柜的趋势。

国家电网公司将固体绝缘环网柜列入《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该目录文件指出:“从技术可靠性和环保要求更加严格的发展趋势看,固体绝缘环网柜具有全面取代SF6气体绝缘环网柜的趋势。2011年~2012年,新建和改造项目中固体绝缘环网柜的使用量不低于新增总量的5%,2015年后不低于新增总量的25%”。

“目前多用于偏远地区的事实,也证明了固体绝缘环网柜对于不同环境、尤其是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这些应该是用户比较看重的因素。”朱小平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在环境温度下降到约40多摄氏度时,SF6气体环网柜的SF6会液化,气箱内的气压也会变低,导致环网柜绝缘和灭弧性能下降。

固体绝缘环网柜是国内外高压开关行业领域典型的低碳环保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全面优于传统气体绝缘环网柜,是对SF6气体环网柜颠覆性的替代。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和人类环保意识的提高,固体绝缘环网柜的优势将会得到用户的快速认可,特别是在两大电网公司的大力推动下,固体绝缘环网柜的应用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访谈

颠覆性替代SF6气体环网柜指日可待

——访扬州新概念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平

■本网记者栗清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