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萨博新主蒋大龙:萨博电动汽车不到十年可盈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26 13:4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狗血结束的萨博破产收购案

破产管理人Anne‐MariePouteaux和HansL.Bergqvist面带着微笑,走出萨博位于瑞典特洛海坦的工厂办公楼的大门,望着挂在天际的一丝云彩不约而同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折腾他们七个多月的萨博破产资产出售案,终于以狗血戏剧的方式结束了,今晚他们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几名工人望着破产人远去的背影,迟迟不愿离开。他们除了在失业大半年后再次找到工作而感到高兴外,但心里多少也有些许担心,因为新老板要在这儿生产的不再是他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9-3或9-5了,而是一种叫做电动车的东西,他们对此基本一点经验都没有,不知道能不能干好,也不知道这个长着亚洲人面孔的老板,能给他们开多高的工资,是否也如半年前的“救世主”二庞一样,能给他们未来的日子带来多大的希望?

与二庞不同,这个新老板除了也长着一张中国人的脸之外,还能说一口流利的瑞典语。他叫蒋大龙,这个最近被中国、瑞典乃至世界媒体纷纷报道的神秘人物,在不久前举行的成功收购萨博的发布会上,开场并没有大谈战略,而是以沉稳的语调,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史向大家委委道来。他地道的瑞典语似乎在告诉人们,他就是瑞典的一员,而且离萨博员工一直很近。虽然他语气平和,但给人的感觉是,什么华泰、青年、庞大、Mahindra&Mahindra,Northstreet等等等等,一切都是浮云。

这位接手萨博的中国人蒋大龙,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到瑞典求学的中国山东小伙,通过努力在沃尔沃卡车谋得职位,并深得时总裁兼CEOKarl-ErlingTrogen的赏识,后下海创业,投身生物发电领域。作为华北电力大学的博士生,他心中的构想是打通生物发电、储能(电池)及新能源应用(电动车)的完整绿色产业链,与当年比亚迪的王传福的新能源理想十分相似。但一直苦于缺少下游新能源应用领域的突破口,萨博的出现似乎让他眼前一亮。

我不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蒋大龙是瑞籍华人,瑞典可以说是他的"主场":之前他在沃尔沃工作,曾担任沃尔沃与山东重汽谈判时的合资顾问;现在在瑞典也有新能源电厂的投资,可以说,无论是他在瑞典的人脉或是个人资源,还是自身的运作手段与多年积累下来的谈判经历都是当时的"二庞"和其他竞争者所不具备的。”在一位一直关注此事的业内人士看来,蒋大龙成功收购萨博并非偶然,而是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