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企业如何玩转能源互联网的7大思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作者:曹寅  2015/4/27 10:29: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能源互联网的风口已经到来。正如《七剑下天山》的七名剑侠要有一身绝技才能“逐鹿中原”一样,在“能源互联网”的大潮中,能源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也需要手持7把“思维利剑”实现脱颖而出。这7把利剑分别是:用户思维,极致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

4月17日,能源局召集了众多著名能源电力企业在京召开能源互联网会议,决定牵头制定十三五能源互联网规划,并倡议建立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与会者中不仅有像华能这样的传统的电力巨头,还有像远景能源这样的电力设备企业新星,更让很多传统能源人意想不到的是,百度也在受邀名单中。虽然,腾讯和阿里都没有在这次会议中现身,不过在最近一系列的能源互联网大事件中,我们时刻能感受到BATH(百度,阿里,腾讯,华为)无处不在的影响力,这传递给我们能源人一个重要启示:在互联网时代,比硬件更重要的将是“软件”,能源企业的思维模式将需要基于互联网实践而重构。

能源互联网打破了行业中的信息不对称,极大提高了传统能源电力系统的效率,降低了成本。不过,能源互联网的价值远不止于此,更深远影响来自思维方式的革命,这将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核心是以“全连接”来重构能源企业的思维模式,电力消费者和发电企业之间、发电企业和电网之间、电力消费者和电网之间,以及服务企业和消费者之间,都是全连接的。能源企业的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研发模式、运营模式、服务模式等,都必须以互联网的时代特征为出发点进行重构。只有能将互联网思维活学活用的企业才能在能源互联网大潮中脱颖而出。

↓↓↓能源行业互联网思维↓↓↓

相关新闻:

为什么能源互联网要以电网为主(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