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看不见”的体制机制之变(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杂志  作者:翁爽  2015/1/23 11:59:08  我要投稿  

以客户服务中心为例。建立客户服务中心之后,全网服务标准迅速统一到了一个水平线上来。从国网客服中心95598 业务集中运营情况来看,2014 年共受理客户电话呼入11270.38万通,人工服务接听率98.56%,座席服务满意率99.42%;处理业务工单4640.66 万件, 工单派发及时率99.95%,业务处理满意率98.48%。与集中初期相比,服务效率更加快捷,故障抢修平均处理时长由14.02 小时缩短至4.05 小时,投诉平均处理时长从109.56 小时缩短至94.33 小时、举报平均处理时长从132.52 小时缩短至90.37 小时,咨询一次答复率稳定保持在98% 左右,又好又快地满足了客户服务需求,为打造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效率最高的公共服务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建设“三集五大”体系的实践中,干部员工的思想观念、行为习惯、未来预期在悄然改变。在体系建设过程中,公司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员工调研,关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评价,其中61% 的人充满信心,34% 的人比较有信心。体制机制的变革,提升了员工业务工作的主动性,形成自主的执行意愿,推动转变了长期计划经济管理体制下形成的思想上“松”、行动上“散”、管理上“软”等问题。变革过程中,万余名中层干部从管理岗位转到技术岗位或转为一线员工,充分彰显了卓越企业文化的引领和凝聚作用。

如今,在国家经济发展的换挡期,“三集五大”变革更显示了公司党组的慧眼先见。在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全社会用电量增幅趋缓,粗放型的企业发展显然已经无法适应时局变化。正如采访中国网能源研究院的一位资深研究人员说的那样,“现在的电网企业发展不能仅靠电量的增长,要把增长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注重内涵式发展,向管理要效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走过五年,站在全面建成的历史节点上看,这次管理变革与时代发展的节拍不谋而合。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国家电网公司始终以一颗充满激情的少年心,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