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薛禹胜院士:谈能源互联网不要生搬硬套(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微电网论坛    2015/1/13 10:18:24  我要投稿  

未来我们真正要解决的是什么呢?是当可再生能源占到80%,甚至占到100%,到那个时候,我们的电力系统和电网怎么去支撑这个环境?这是我们以前在讨论智能电网时没有正视的问题,我们需要从能源顶层设计上把这个考虑起来。

重视以电力为主的全方位的能源安全

问:您现在最关心的技术是什么?

薛禹胜:对我们来讲,就是要重视以电力为主的全方位的能源安全,它有赖于可再生能源,甚至到某一天,人类可能要使用80%以上都是可再生能源。一旦风没有了,你怎么办?我们怎么样优化储能来做好备用?

人类可持续发展不仅依赖能源,还依赖经济和环境安全,所以要保证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一定要全方位地去考虑,它们彼此之间是相互影响的,你不可能单独的、孤立去研究某一个方面,而应该把它看成是全局的问题来研究。

(薛禹胜院士在2014无锡新能源大会上的精彩发言)

相关新闻:

欧阳明高:电动汽车融合互联网或为新能源车希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