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欧阳明高:电动汽车融合互联网或为新能源车希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汽车    2015/1/6 13:45: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在百人会论坛召开前夕,欧阳明高接受了记者专访,就新能源汽车当下的热点话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充电设施建造应改变思路

针对近来部分指责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售后不进行充电,以及充电桩成为新能源车普及最大瓶颈的问题,欧阳明高教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买了插混不充电,这不是消费者的责任!”欧阳明高教授表示,根据其掌握的调研数据,拥有充电桩的新能源汽车车主,90%都会用电,原因在于用电既环保,又经济,消费者没有不用电的理由。但为何出现了那没多不充电的车辆,原因就在于这些车辆没有配套的充电桩可用。

从另一个角度看,插电式混合动力本身就是需要充电的车辆。插混的用户越多,越是在促进充电设施的建设与完善。这与纯电动汽车一样,带动了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两者不存在本质的分歧,只是认识的不同而已。”欧阳教授告诉新浪汽车。

“再看充电桩的配套问题,虽然已成为当前新能源汽车普及的瓶颈,但并不是很难解决。”欧阳教授告诉笔者,目前需要普及的充电桩多为220V、16A慢充充电桩。其技术很简单,仅仅是包含计量显示与安全保护的功能,成本很低,单体在几百元左右。

欧阳教授认为,当前充电设施的建设,相关部门应改变思路。当前中国的车辆多是停在路边,所以充电设施的建设并不能套用从前的加油站模式。此模式建设过于集中,无论是从土地的使用成本,还是车主的使用便利性上都不甚理想。

相关新闻:

互联网能源或形成全球电网互联能量交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