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细分领域竞争加剧 功率器件市场狼烟四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强-产业趋势    2014/11/10 14:53: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IC Insights最新的调查报告,全球分立式功率晶体管市场在2012年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出现大幅下滑之后,2013年在低谷基础上强势反弹,至2017年,全球分立式功率晶体管市场的营收将每年以8.5%左右的速度成长。

功率器件市场之所以能够重新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主要是由于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新产业政策下,迫切要求对能源的利用率实现进一步的提升,功率器件作为提高能源转换效率的关键部件,将在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这一变化激烈的替代能源市场让过去一直十分稳定的功率器件市场产生了动荡。

2006~2020年全球功率器件市场趋势(单位:百万美元)

各细分应用市场增长不一

三菱电机大中国区半导体市场总监钱宇峰估计,功率器件市场在整体经历了2012年的业绩下滑后,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并升温,预计到2014年整体业绩可以恢复并超越2011年的历史高峰。他指出,在中国政府2014年推行的“治污染促消费”政策下,受益行业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铁路、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设备以及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为了满足市场需要,三菱电机持续每年投入产品研发,降低产品的重量、尺寸和损耗,最终实现提升性能和降低成本。现阶段集中发展第7代IGBT模块、混合SiC产品、工业用DIPIPM以及新的IPM系列。

“变频空调在2013年的变频率达到30%,2014年仍有5%的递增,同时随着2013年6月‘节能惠民政策’正式推出,以及10月变频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变频率将逐年递增,其DIPIPM的需求也会相应提升。”钱宇峰指出,“三菱电机在中国市场最主要是白色家电和传统工业,特别是在变频空调领域,目前三菱电机的DIPIPM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接近60%,采用压铸模技术生产的小型DIPIPM智能功率模块,已经成为行业标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