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GE的工业魔盒(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和信息化    2014/10/27 9:58:38  我要投稿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辉向记者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个好方法,如果说研发和服务是工业“微笑曲线”的两端,那么,工业互联网在拉高两端的同时,更大的作用是可以帮中国绕过更多西方国家的工业发展过程,并且极大提升中国现有制造业竞争能力。工业互联网的开放结构,将使技术和信息难以垄断,进而拉平整个工业“微笑曲线”。

“凭借中国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以及核心研发能力,未来的工业互联网谁执‘牛耳’犹未可知。”余晓辉表示。

对此GE似乎早已心知肚明。GE认为中国正在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如果尽早采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将成为一个强大的放大器,甚至可能有机会跳过发达经济体所经历的某些发展阶段。

因此,GE的工业互联网只有搭上中国这艘巨轮,才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伊梅尔特表示,中国是GE最为倚重的市场,GE需要有新战略来适应在中国的发展。

2013年,在美国组成工业互联网联盟抢占技术标准高地之时,GE同时大举开拓中国市场。尤其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德国“工业4.0”计划进行考察之后,GE不得不加快脚步。在伊梅尔特亲自主持召开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上,伊梅尔特与中国政府官员、产业和学界带头人、媒体展开对话,希望中国尽快抓住工业互联网机遇,支持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

从某种意义上说,GE确实正在见证一场变革。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战略已让技术垄断和产业称霸成明日黄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