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详解电力行业IT应用与发展趋势(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8/27 16:57: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IT公司和顶级咨询公司都相信,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但首先变化的商业模式。那么,商业将会带给终端消费者哪些变化呢?

借助IT技术,商业流程从最开始的电子文件传输形式向实时视频交流方式转变,更为高级的交流方式正在基于更复杂的IT基础设施逐渐推广开来。分析全球领先的IT咨询公司的报告和权威专家的观点,能帮助我们正确判断当前这一领域的主要趋势,把握未来商机。

“第三平台”构想

在对全球IT供应商和IT经理的调查基础上,IDC公司分析出了信息技术发展相互关联的几个主要趋势。专家认为,这些趋势至少在几年之内可以引领和指导行业发展,这些趋势的总起来可称为“第三平台”。

不少专家认为,在IT基础设施领域,SDDC(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技术将成为最有前景的细分领域,它将使个人和企业用户获得最有效最灵活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园研发中心总经理卡米尔•伊萨耶夫认为,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也将会在数据存储的管理系统中应用。未来,可以将在各种设备中内嵌新一级别的数据存储系统。

资料来源:IDC,EMC,2014

此外,这些解决方案在提供远程在线接入方面(包括从移动终端接入)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软件包可以确保大数据的运行。

卡米尔•伊萨耶夫认为,信息流的增长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威胁。因此,非常有必要在分析由各个安全系统采集来的大数据基础上,开发信息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对项目进行实时分析,确保对系统内部运转做出最快的反应。上述这些看法,与甲骨文的观点不谋而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