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详解电力行业IT应用与发展趋势(表)(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8/27 16:57:00  我要投稿  

资料来源:甲骨文,2013

最近几年,信息技术似乎成为了某种核心,它将许多技术联系到一起并模糊了它们之间的界限,如电信、导航、社会服务,甚至是整个与安全相关的解决方案。Landata公司执行经理瓦西里•谢留米诺夫归纳了2013-2014年全球IT市场发展的几个方向:移动性、云服务和安全。借助IT技术变得更强大的不仅仅是信息安全,还包括物理安全,如视频监控系统、情况中心、生物识别等。

分析家认为,“第三方平台”发展的结果,将会使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谁能更加确切地“感受”到来自各方的信息,并基于预测模型做出实时反应,那么,谁就能成为竞争中的胜者。

行业中的IT发展趋势也不容忽视

上面总结的各种发展趋势同样适用于大部分垂直市场,但每个行业都会有自己的特点。2013-2014年,电力系统的创新改革,成为最为重要的行业发展方向。Smart Grid(智能电网)是借助现代的电网部件间、电站间、电源间以及消费者间的双向通讯技术,并依照自动化管理原则构建而成的智能化电力网络。

Intertest公司总经理阿尔焦姆•谢列勃列尼科夫认为,对于全球能源来说,智能电网的应用实施将成为最具行业发展前景的与应用可替代能源并驾齐驱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全球智能电网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欧洲、亚洲和非洲等地区,都在酝酿开发智能电网相关技术的发展规划。

行业巨头兼并重组将成为这一市场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关于某个工程公司与IT公司为实施智能电网项目而达成合作的新闻屡见不鲜,如埃森哲公司和西门子公司在2014年4月初公开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目的是使工程解决方案领域的专家和现代的IT开发人员融合发展;甲骨文公司将数字能源技术作为最优先的投资方向,在拉丁美洲与信息安全提供商Gemalto、巴西V2COM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彭博新能源资讯)2014年3月公布的研究成果,2013年,全球在发展智能电网技术领域的投资规模达到了历史最高点,总金额为149亿美元,比2012年多出7亿美元。阿尔焦姆•谢列勃列尼科夫指出,如果对一些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会得出全球市场正在重新洗牌的结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