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春智能用电试点项目今年将实现三网融合 运行智能电网(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2014/8/27 9:19:35  我要投稿  

智能电网可给汽车充放电

张力告诉记者,他们在中信城别墅样板间楼顶选择适当位置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可以为小区公共用电设施提供部分电力,或为样板间的家用电器设备和电动汽车充电桩提供部分电力。安装双向计量电表,在样板间通过终端显示实时、历史发电信息和设备工作状态。

在别墅区内停车位或样板间车库选择合适位置安装电动汽车充放电桩,并通过主站对电动汽车的充放电进行实时控制和管理。

到底什么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指在家庭内部通过通信接口能够对其实现智能化管理及远程控制的家居设备。智能家居不仅具备传统家居的全部功能,而且通过通信和控制模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配合智能交互终端实现集中管理和控制。

智能家居既可以通过配套遥控器向智能交互终端发送指令,来控制家电及安防设置,同时也可以直接通过智能交互终端触摸屏来实现。整套系统采用PLC通信模块与无线相结合的方式将智能家用电器与智能交互终端连接,有效地实现了对灯光、窗帘、暖通空调、热水器、空气净化装置、电饭煲等用电负荷的智能控制,达到安全、节能、人性化的效果,并能在日常的使用中方便地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变更,实现对家电的多元化、人性化控制。

智能家居的功能大致可有以下几种:

◆家电用电信息采集

支持智能交互终端或机顶盒对其用电信息进行查询,如电压、电流、功率因数、频率等,并实时更新。

◆与电网互动

根据电网运行的变化、电价的变化等情况,自动调节自身工作状态,如通电、断电、待机、启动等。

◆家电控制

支持本地或远程控制功能,可通过智能交互终端、机顶盒、智能插座、电话、互联网对其进行通电、断电、待机、启动等操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