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春智能用电试点项目今年将实现三网融合 运行智能电网(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2014/8/27 9:19:35  我要投稿  

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励和用户抵御攻击、提供满足21世纪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容许各种不同发电形式的接入、启动电力市场以及资产的优化高效运行。

智能电网的功能:

可以通过电子终端在用户之间、用户和电网公司之间形成网络互动和即时连接,实现电力数据读取的实时、高速、双向的总体效果,实现电力、电信、电视、智能家电控制和电池集成充电等的多用途开发,实现用户富裕电能的回售;可以整合系统中的数据,完善中央电力体系的集成作用,实现有效的临界负荷保护,实现各种电源和客户终端与电网的无缝互连,由此可以优化电网的管理,将电网提升为互动运转的全新模式,形成电网全新的服务功能,提高整个电网的可靠性、可用性和综合效率。

长春市将出现智能小区

今年实现三网融合 运行智能电网

日前,记者从长春供电公司了解到,中信城二期别墅区的智能用电试点项目今年将实现三网融合,使得智能电网投入运行。

吉林省是国家电网公司确立的14个加快建设“基于电力光纤到户智能用电小区”试点工程之一,而长春市成为吉林省落实智能用电试点工程的城市,项目选定在长春市新建的中信城二期别墅区。目前,智能用电样板间已经顺利竣工,正式接受参观体验。作为全国首个全电力光纤到户支持“三网融合”的智能小区,无论从其别墅的小区类型,还是从其电力光纤全覆盖的建设规模,在国内均属高端等级。样板间通过智能交互终端的可视化管理,实现了智能用电服务、智能家电控制等本地功能。

据介绍,“实现三网融合后,居民在单位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网指挥家里的电饭锅做饭,或者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不用起身,一点遥控器,便可开关室内的任何一盏灯,遥控室内的任何一个电器。当然,电器应当是智能电器。”

据长春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工程师张力介绍,智能电网是未来电网的发展趋势,智能用电技术是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电网综合服务能力,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通俗地说,智能用电就是通过信息的交互和处理,智慧的掌控和支配电力,实现能源的科学管理,在提供电力的同时,实现电信网、广电网和互联网的同网传输,服务国家“三网融合”政策。

与传统用电相比,智能用电最突出的效应是节能。通过供电企业与电力用户之间的实时双向互动,用户可以查询用电信息,并根据电价和电网的负荷状态,灵活调整电器启用时间,并实现分布式电源接入,提高用电经济型和安全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