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电网大考!7回同时停电施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4/4/8 14:46: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聚焦一体化攻坚

先看数据:涉及220千伏线路7回,若施工中线路发生故障,将影响8个区,仅一级用户就有21家……

还是数据:总工期由10天压至6天,涉及主配网协同操作800余项,安排值守人员4036人次,备用抢修力量4872人次、应急车辆1338台次、应急发电车33台,对29回重要输电线路、4座50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进行特巡和安排人员24小时驻守……

更重要的是:这将在人口密集、现代气息浓郁的全国第三大城市——广州市上演。如果出现一点闪失,将会怎么样?

广州供电局说,史上第一次,如临深渊,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他们为此绞尽脑汁,同时也借机检验了创先的成果。

数据支撑和协同作战,既是大电网的命脉所在,也是创先的追求所在。

■思考

赵建国董事长在谈创先工作时曾讲到:“创先是更高标准的日常工作,就是让日常工作能够规范起来,把上级的要求、制度、标准、风险管理等都固化到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中,这是打基础的工作。基础的工作做不好,谈不上创先;基础工作梳理清楚并严格执行到位,内部管控也就到位了。”

抓基础,是创先的关键一环。

广州供电局在“7回同停”的“电网大考”中,内抓风险管控、部门协同,以信息化、集约化等内部创新推动公司内部的管理基础提升;同时,外联政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实现了国际先进电网企业应有的服务理念的基础奠定。

唯有强基础,才能竞创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