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吴敬琏:发展新能源需创新环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2013/10/22 14:45: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7日至18日,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3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 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的同期活动之一,将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阶段性回顾,并对下一步行业走向进行探讨。以下为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 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讲话实录。

吴敬琏:谢谢大会组织者,有这个机会来讨论一个跟我们主题有关,我昨天刚从苏南回来,今天早上做了个PPT。

我们中心部长给我命题,给我的命题叫做改革创新与发展方式转变,我加了一个词,就是提高效率,这样我想这个链条就比较完整了,四个环节,我们当 前在经济上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这个转型它的核心就是提高效率。提高效率,它的主要手段,主要途径是什么?就是创新,其实我们的创新 能力是不差的,可是这个创新往往产业化,产品化的产业化很困难,为什么有困难?是因为体制上不顺,体制上有障碍,怎么才能够改变,消除这个体制上的障碍 呢?就要靠改革,这四个环节。改革才能创造一个好的体制,一个好的体制才能够让技术创新能够发展起来,只有技术创新才能够提高效率,提高效率才能转型,一 环扣一环的,我就这个主题做一点说明。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

先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或者叫做转变增长方式,九五计划,1995年制订第九个五年计划的时候,就提出要十先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九五计划就是 从1996年到2000年期间,取得了一些成就,成就不大,但是取得一些成就,但是十五期间,发生了逆转,增长方式向旧的粗放增长方式回归,所以十一五再 次提出要把转变增长方式作为主线。十一五制订一个很好的规划,但是在十一五期间,就是2006年到2010年期间,我们增长方式转变的情况不好,所以十二 五,就再次提出,用胡锦涛总书记的话来说叫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刻不容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