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汉中安装8.09万只智能表 建设智能电表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3/4/16 10:4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日前省公司“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推进会”(以下简称智能电表系统)上获悉,截至3月底,汉中供电局完成8.09万只智能表安装任务,用电信息采集成功率98.53%,安装进度和信息采集成功率均排名省公司基层单位第一。

是喜悦、是欣慰、更是责任的担当和意志的彰显……消息传来,该局营销战线上百余名员工百感交集。多少日日夜夜里,他们放弃休息,连续工作,在检定台前,在安装现场,在两个第一的佳绩背后,汇聚了他们的汗水,有着太多的故事。

不打无准备之仗

智能电表系统在软硬件两方面都比以往有着较大不同。为适应变革、高点起步,从2012年3月至今,汉中供电局分阶段、分步骤进行智能电表系统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直接挂帅的智能电表系统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反复调研、分析智能电表系统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最终形成了建设方案。

开工之前,该局组织人员对辖区13万客户表计信息逐户摸底统计,看线路、查电源点、核对实际电表数、登记原电表表号、检查电表表箱,大到上千户的小区,小到十几户的居民楼,他们无一不走到、看到和登记到,全部梳理出了线路、变压器、小区、住户间的对应关系,为智能电表系统大规模安装提供了准确翔实的资料。

与此同时,该局采用“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对营销人员进行智能电表系统建设工作流程、项目管理、安全施工、系统调试等多方面的培训,从人员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上做好了准备。

强化管理提高效率效力

面对智能电表系统建设遇到的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等困难,汉中局把管理提升活动作为工作突破口,按片区划分成立工作小组,采取“飞行督导检查 ”的方式,走进工作现场进行巡检,分别查看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施工人员责任落实以及对居民客户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随时随地掌控工作进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