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汉中安装8.09万只智能表 建设智能电表系统(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3/4/16 10:44:12  我要投稿  

开工前,该局要求各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交代注意事项,认真填写电表更换现场工作单,逐一细分流程,确认后施工人员、客户一一签字。同时还实施《智能表装换工作标准化流程》,逐项列清换表工作中的工作步骤及方法,从现场勘查、电费计算、旧表表底核对、材料入库到核算归档、采集流程再到上门为用户发卡都一一明确要求,有效避免了换表中的各项隐患,加强了工作标准化的管理工作及施工质量的管控工作。

每周,该局各个小组都要召开智能电表系统建设工作例会,分析梳理当周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每月,都要汇报上一月智能电表系统建设进展以及布置下一月的工作开展情况。由于将责任落实到了具体部门和岗位,该局智能电表系统建设诸环节都做到了环环相扣、闭环管理,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推进。

看我巾帼不让须眉

“女人能顶半边天,巾帼决不让须眉!”这句话在汉中局智能电表系统建设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营销部计量检测班全部是女员工,承担了所用智能表的检定任务。用她们的话讲:“这次检定工作就像是一次大考!不单数量多,检定程序和方法的复杂更是前所未有。”怎么办?唯有苦干、实干加巧干。这些平均年龄35岁的女员工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牺牲了陪同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挂表、校验、插卡、下装、上传数据、封表、入库……这就是她们每一天的工作内容。尽管非常枯燥,她们却始终如一,用女同志特有的细心、耐心和专心,严把每道工序,做好每个环节。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实现检定台体的最大利用率,她们每天中午都是轮流用餐,一拨人吃完饭,再赶紧去换坚守岗位的另一拨同志,就像是打仗一样。由于长时间大负荷的加班,好几个同志都落下了肩周炎和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却没有人请假一天,大家都说要等到完成任务后慢慢去休息。正是这群“娘子军”对工作的热忱,对岗位的坚守,保证了智能电表检定的质量和数量,满足了整个系统建设的需要。

优质服务如影相随

翠屏小区是汉中市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一入小区大门,一幅挂有“某某号楼将于几日进行智能电表更换,请家中留人”的提示横幅就跃然眼中。来到更换现场,一个印有“你用电、我用心,智能电表使用说明”内容的易拉宝立在中间,上面详细地写着新型智能电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再走到各单元楼门口,一张粉色的更换智能电表告知书醒目的贴在门前。而这些,只是汉中局加强智能电表更换过程中的优质服务工作,赢得客户和社会各界支持的一个缩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