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监会:民企占电力承装业75.3% 122家企业遭曝光(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4 14:59: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电监会发布《2012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全国持有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企业12151家。近年来,电力监管机构积极支持民营承装(修、试)企业发展,民营企业数量增长迅猛,占比已达75.3%。

《报告》显示,2012年3月至10月,电力监管机构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在建330kV及以上电网工程许可准入制度情况排查、电力工程建设中挂靠借用承装(修、试)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结合企业自查情况,电力监管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重点抽取了467个电力工程项目,对446家参建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

《报告》指出,发电企业、电网企业能够较好地落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加强电力工程建设管理,在招投标等环节严格把关,将工程发包给取得相应许可证的施工企业承担;大多数承装(修、试)企业实现了依法持证经营,市场行为进一步规范,违反许可证管理规定的行为逐步减少,许可证的功效得到进一步发挥。

《报告》披露了122家企业违反承装(修、试)许可制度的问题,主要包括:电力企业违反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制度发包工程;施工企业无证从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承装(修、试)企业涂改、伪造许可证;承装(修、试)企业出租、出借许可证,施工企业、个人挂靠借用许可证投标或者承接工程;承装(修、试)企业将工程违规分包给无证企业;部分承装(修、试)企业存在跨区作业未按照规定向当地电力监管机构报告、设立分公司未按照规定向电力监管机构备案,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许可证等问题。

据悉,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电力监管机构已经向有关企业、个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需要行政处罚的,按照规定程序对违规企业、个人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报告》对有关企业执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提出监管意见,要求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电网企业、发电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规范经营。

2012 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报告(原文)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发挥许可证保障电力安全、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的作用,根据《2012 年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工作方案》(电监资质〔2012〕3 号)、《关于印发<开展电力工程建设中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电监资质〔2012〕38 号)要求,2012 年3 月至10 月,电力监管机构在全国开展了在建330kV及以上电网工程许可准入制度情况排查、电力工程建设中挂靠借用承装(修、试)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以下简称“两项检查”)。根据两项检查情况,形成本报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