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度】2010-2020年智能电网设备市场需求分析(9)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18 17:02:00  我要投稿  

智能用电:外延市场将更为可观

智能电力服务方案牵动1200亿广阔市场。欧美等国的智能电网方案,皆以用电侧为重点,智能用电解决方案百花齐放,ABB、IBM、谷歌等电力、IT、互联网行业公司都参与其中,提供了用电监控、自动抄表、Web用电监测、实时选择供电方、用电质量监控等服务。随着我国输变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预计2015-2020年智能用电市场将迎来建设高峰,预计总市场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

我们认为,智能用电外延市场未来或许更有看点。智能用电拥有丰富的外延市场,如汽车充电站建设将在2015年之后迎来高潮,再如节能减排政策带来的合同能源管理,再如基于Web的电力服务、智能用电软件,外延市场的总容量将远远高于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基础智能用电设备的市场容量。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2010-2020年,智能电表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将带来总计超过1500亿元的市场需求。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通过对配电变压器和终端用户的用电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实现用电监控、推行阶梯定价、负荷管理、线损分析,最终达到自动抄表、错峰用电、用电检查(防窃电)、负荷预测和节约用电成本等目的。

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要需要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管理系统。未来2-3年,智能用电市场预计将保持20-30%的年均增速。

图表 2010-2020年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市场容量估算

图表 用电信息采集市场容量增长率预测

图表 智能电表市场容量增长率预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