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度】2010-2020年智能电网设备市场需求分析(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18 17:02:00  我要投稿  

图表 2010-2020年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MGA)市场容量估算

图表 国内MGA市场容量增长率预测

智能变电站:建设电网的坚强节点

数字化变电站是由智能化一次设备(电子式互感器、智能化开关等)和网络化二次设备分层(过程层、间隔层、站控层)构建,建立在IEC61850通信规范基础上,能够实现变电站内智能电气设备间信息共享和互操作的现代化变电站。

图表 传统变电站、数字化变电、智能变电站

从数字化变电站走向智能变电站,标志着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智能变电站,是在数字化变电站技术基础上,在软件、系统层面进行高级应用全面提升,实现对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协同互动的新一代变电站。智能变电站具有更广的适用范围及更好的发展前景,将取代常规变电站和数字化变电站,构成智能电网的最关键节点单元,最终和其他电网智能化设备一起,构成整张智能电网。

2010-2020年智能变电站建设将带来1500亿元以上的市场需求。目前全国共有110kv以上变电站超过23000座,2005-2009年变电站数量的年均增长率约为7%,我们按5%的保守增长率假设,到2020年,全国110kv以上变电站将达到32000座以上,而我们预计到2020年甚至2015年,全部重点变电站将实现智能化改造,预计将带来总计1500亿元以上的市场需求。

5年智能变电站市场都将保持高速成长,电子式互感器更值得关注。由于需要改造和新增的变电站数量巨大,我们预计未来5-10年智能变电站市场都将保持高速成长,3-5年内更可以看到年复合100%以上的高速增长!智能变电站设备主要包括:1)过程层:一次设备智能组件,约占总市场容量的10%;2)过程层:电子式互感器,约占35%;3)间隔和站控层:监控保护及自动化系统,约占45%;4)站控层:第三方网络监测、故障录波等,约占10%。其中我们最看好电子式互感器这一全面取代传统设备的新兴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