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电力自动化 智能化上市公司一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12 13:39: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自动化/智能化上市公司:

东方电子

公司以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参股45%的烟台海颐软件主要业务集中在电力公安软件开发领域。

东方电子1957年5月6日建厂,以电影机械起家。公司自1982年与山东工业大学合作开发了我国第一台微机电力远动设备开始,企业进入了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

历经5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拥有包括一个上市公司在内的16个权属企业,资产总额达24亿元。现有员工2800余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70.43%。产品覆盖了发电、输变电、配电、用电各环节以及轨道交通、矿山、油田、大型冶炼与化工等领域,目前有智能变电站系统解决方案、智能调度系统解决方案、配电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集控中心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图像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电力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电能量采集及计费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智能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数字通信系统解决方案、企业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RFID射频系统解决方案、变频节能系统解决方案等14大系列300多个品种。

科陆电子

公司产品包括用电自动化、电力操作电源、电子式电能表、标准仪器仪表系列产品等;公司主导产品用电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16.50%;公司主要产品海报扩智能电能表。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为26446万元,2007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科陆电子是智能电网、新能源、节能减排产品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方面的龙头企业,较早涉足物联网行业,独立开发、自主研制并生产了100多种主要产品,荣获多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和广东省重点新产品称号,公司已申请300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产品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包括智能变电站、智能用电系统、智能电能表、标准仪器仪表、风电变流器装置、储能与电力电源、机场专用中频静态电源、大功率光伏逆变器、高中低压变频器、高压大功率静止无功发生器SVG、电动汽车充放电设备及检测产品、电子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等十几类产品。科陆电子掌握着本行业最先进的核心技术,是业内公认的智能电网领域产业链最完整的A股上市公司。

长城开发

公司是我国电表行业标准的制订者之一,形成了远程控制电表、防窃电电表等主导产品体系。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1994年,长城开发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由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

长城开发拥有中国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专业实验室,具备优秀的可靠性、材料分析、先进机械、热仿真、表面贴装(SMT)、以及静电防护等工程技术能力,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和深圳市公共技术平台。公司是国内电表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自主研发生产的远程控制电表及系统和防窃电电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远程控制电表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产品,批量出口到欧洲、南亚和东南亚等地,成为中国最大的远程控制电表及系统出口商。

相关报道:

我国高压 特高压设备十大上市公司一览

国内电力电网设备上市公司盘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