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电力自动化 智能化上市公司一览(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12 13:39:22  我要投稿  

国电南自

公司拥有电网自动化业务、电厂自动化业务、水利水电自动化业务;公司在发电机组保护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而主变保护市场占有率在60%上下,电抗器保护的市场占有率接近100%,行业优势十分明显;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套500kv电子式电流电压互感器、保护、测控、智能终端等多种设备目前已应用于广西桂林500KV数字化变电站。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1999年1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家电力系统首家高科技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电力高科技第一股,现为华电集团直属子公司。国电南自前身为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始建于1940年。新中国成立后,公司在电力自动化领域相继研究生产出中国第一代第二代静态继电保护产品,并创造过多个全国第一,被誉为中国电力自动化现代产品的摇篮和孵化器。

国电南自“两轮驱动、三足鼎立”模式详述。

两轮驱动:国电南自将凭借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凭借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足鼎立:以电力自动化、新能源及节能减排、智能化一次设备作为国电南自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其中:

自动化产业:构建智能电网、数字化电厂、水利水电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工业自动化、信息与安防监控系统等产品和技术体系。

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产业:构建风电、太阳能、核电等组成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体系;构建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变频调速、烟气除尘、化水处理、二氧化碳回收等组成的节能减排产品和技术体系。

智能一次设备产业:构建电子式互感器、智能开关、数字式变压器、一次设备在线监测等产品和技术体系。

泰豪科技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生产智能建筑电气设备全系列产品的企业,拥有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专项甲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多项国内顶级资质。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省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在南昌国家高新开发区设立,具有良好发展和成长业绩的科技型上市公司。

公司被国家首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入选“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并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首批520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泰豪”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为“中国名牌产品”。在智能节能领域,公司拥有设计、制造和安装节能型中央空调、静音型发电机组、安全型配电设备等楼宇智能化电气产品的综合实力,引领国内智能建筑电气产业的发展。在军工装备领域,公司将清华科技融入三波电机数十年的制造技术中,创造了行业内唯一荣获国家发明奖的产品,服务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

国电南瑞

公司是国内电力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和市场龙头企业,在高端电力二次设备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在省电网调度高端自动化市场占有率达75%;公司在高电压等级变电站监控市场占有率超过40%。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由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经中国证监会核准,2003年10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向社会公众发行股票,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的首家上市公司。国电南瑞由电网控制、系统控制、配电技术、农村电气化、用电技术、轨道交通技术、电气控制、成套设备和深圳分公司等九家分公司,南京中德公司、北京公司、安徽继远电网公司和安徽中天电子公司等四家全资子公司,以及南瑞吉电公司和南瑞航天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组成。

相关报道:

我国高压 特高压设备十大上市公司一览

国内电力电网设备上市公司盘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