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电力自动化 智能化上市公司一览(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12 13:39:22  我要投稿  

积成电子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配网自动化、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和发电厂自动化产品,电网地调系统中市场占有率达30%。

积成电子发起于山东大学,1984年开始致力于高科技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研究,开发出国内第一套基于通用微机系统的电网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主营业务全面覆盖电力自动化各个环节,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力自动化系统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并积极推进节能管理自动化和GIS行业应用、信息安全等业务。2010年1月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电力自动化、公用事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国家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公司下辖青岛积成、上海积成、积成慧集、华电卓识四个子公司。

北京科锐

公司专注于配电设备制造,主营业务有配电网故障处理和模块化变电站。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技术导向型配电设备制造企业。1988年创建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现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企业、海淀区重点企业。2010年2月3日公司股票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

公司二十多年来专注于配电系统的技术进步,主要技术创新产品有故障指示器、美式箱变、欧式箱变、智能户外环网柜、永磁机构真空开关设备、配电自动化、GRC环保箱体、模块化变电站等。公司当前的发展重点为:110kV及以下智能电网建设所需的技术装备,重点业务方向有两个,一是以故障指示器为基础的配电网故障定位系统,二是以智能永磁机构真空开关为基础的模块化变电站。公司产品的销售遍及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合同七亿元。

浩宁达

公司是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自动化管理系统及终端的专业制造商和整体方案提供商。

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年11月成立,注册资金8000万元,总资产达十亿元,是电工仪器仪表、微电子及元器件领域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效益型中外合资企业,专业研发及生产高品质智能化电能计量仪表产品和集中抄表系统以及电能计量自动化管理系统。

深圳浩宁达公司致力于全系列电子式电能表、用电管理终端、配备监测终端、预购电控制装置、配变监测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电能计量集抄系统、预付费网络管理系统和有线、无线电能计量自动化系统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国内首家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GSM通信网的SMS抄表系统和基于GPRS/CDMA通信网络的集多功能电表、负控、集抄为一体的电力自动化智能终端产品,创中国企业新记录,并获国家发明专利。

科远股份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厂二次设备提供商,主要从事热工自动化和电厂信息化业务;公司智能阀门装置已进入现场试用阶段,其研发目标是实现变频控制技术和现场总线接口技术等,在功能方面与进口产品相当,以取代进口同类产品。

注.一台60万KV的发电机组,大约需要安装600到700台智能阀门装置。

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3年,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于2010年3月31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

科远股份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围绕过程自动化、装备自动化、工业信息化、传感技术和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形成了以NT6000分散控制系统(DCS)、SyncBase实时数据库、SY系列智能一体化电动执行机构、SyncDrive伺服系统为主的一批核心产品,提出了诸多优秀行业解决方案,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在国内工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中元华电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系统智能化记录分析和时间同步相关产品;公司拟入驻武汉·中国光谷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智能电网产业园项目”。

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2001年11月16日成立的武汉中元华电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位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占地19000平方米,是专门从事电力系统智能化记录分析和时间同步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有电力故障录波装置、时间同步系统等,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及石化、冶金行业,在通信、轨道交通和工业控制等行业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华东电脑

公司从电力自动化走向楼宇和工矿自动化,将用电终端客户纳入智能电网管理体系将成为趋势,公司具有智能建筑业务技术优势。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1994年1月,同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大陆IT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以信息系统、弱电工程、电子工程和软件工程开发为主,定位于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供应商,大力发展以系统集成为特色的优势业务,开发更加专业的服务内容,开发有特色和特定行业背景的用户群,选择具有较高科技含量、集成度较高的IT业相关的服务项目为公司的核心产品。

华智控股

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电表。

重庆华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系华立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

公司经营范围:仪器仪表、仪表元器件、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电工器材及原材料、机电一体化设备、计算机及工业控制软件的制造、销售,电力自动化系统、电力信息系统开发、设计及相关产品的制造、销售,电力电子设备及电网终端设备、电力通讯设备、高低压电器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电力管理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仪器仪表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开发,仪器仪表新产品的科技开发及咨询服务,从事投资业务,本企业生产的仪器仪表、仪表元器件的配送(不含货物运输)及相关配送信息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以上经营范围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或审批后方可经营)。

相关报道:

我国高压 特高压设备十大上市公司一览

国内电力电网设备上市公司盘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