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下半年 这几个省电力公司负责人重点关注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7/7/27 10:56: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国家电网公司党建会、2017年年中会期间及会后,几位省公司主要负责人谈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及下半年重点的工作。

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国网上海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桂生

提升安全、质量、服务、效率、效益、素质

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年中工作会议和舒印彪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是国网上海电力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确保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工作要求切实体现在企业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上。

比照年中工作会议要求和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今后五年目标,我们将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安全、质量、服务、效率、效益、素质“六个新提升”,统筹抓好从严治党、加快发展、改革创新、管企治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精心履行“三大责任”、谋篇布局推进“两个一流”,在“四个服务”中全面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

我们将把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深化“两个转变”、创建“两个一流”的重要保障;将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为核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将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企业;将全面强化增收节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

国网上海电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上海市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网湖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黎春

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国网湖北电力将争取地方政府对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等重点工程的支持,加快推进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生命线,深化现场安全管控,加强安全履责痕迹化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特高压直流满功率运行风险预控措施,确保大电网安全。持续释放改革红利,配合政府研究制定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大力实施“1+N”行业推广行动计划,开展替代项目打捆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深化“优服务、降投诉”主题活动,提高服务品质。深化跨区清洁能源合作,确保葛洲坝、三峡、川渝水电及西北新能源等优质电量资源消纳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我们将把党建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加强党的建设,解决党建“四化”问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将党的建设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和电网发展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贯彻实施“三年登高计划”,开展基础建设年活动,夯实党建基础,打造100个靓丽“支部名片”、建设100个示范“党员之家”。

国网四川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

大力促进水电消纳

四川水电装机超过7200万千瓦,面临严峻的弃水形势。一要依靠国家配套政策,建立一种全国消纳水电的机制。这是最根本的、最解决问题的、最彻底的办法。二要加快外送通道的建设和落地,特别是要解决水电受端接纳问题。现在存在省间壁垒,大家对水电消纳没有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第四条特高压直流落地受到阻碍就是省间壁垒的体现。三是省内加大消纳力度,通过水电代替火电、电能替代来加大水电消纳。现在四川电能在终端消费中的比重达32%,计划“十三五”末提高到36%。这在全国是比较高的。

目前,四川水电外送通道有三大直流、德宝直流、川渝第三通道,总的外送能力达3000万千瓦。而水电装机还在增加,现有外送通道不能满足需求,今年弃水压力仍然很大,需要继续建设特高压。

下半年,国网四川电力重点工作是:做好安全生产,抓好优质服务,做好各项改革落地,狠抓经营管理,加强依法治企,再一方面要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建工作。我们有信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国网西藏电力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晓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