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下半年 这几个省电力公司负责人重点关注啥?(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7/7/27 10:56:03  我要投稿  

目标是全面电气化

西藏有丰富的水能资源和太阳能资源,具备实现以清洁能源为主的全面电气化目标,通过电能替代解决能源问题。

全面电气化的目标是一个基本方向,这也是基于西藏资源禀赋和需求。西藏没有煤、石油、天然气等资源,但是水能资源和太阳能资源丰富:西藏水电蕴藏量2.1亿千瓦,基础可开发量超过1.5亿千瓦,目前只开发了不到2%;西藏海拔高,太阳能品质好,太阳能发电利用小时数在1800~2000小时,是全国最高的,加上地广人稀,开发条件有利。西藏只有300多万人口,这么丰富的电能资源可以满足自己使用,其他的开发容量是可以外送的。现在,西藏的电源结构是以水电和太阳能发电为主,5~10月基本上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并且夏季水电富余还能向外输送。生活用电可以实现全面电气化,通过效能比较,电炊用电具有竞争力。价格上还是需要一些政策支持的。

西藏自治区政府把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电气化写入工作报告,目前我们做了试点方案。这是国网西藏电力在市场经营方面的重点工作,也是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

国网冀北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博

发挥五方面作用

下半年,是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时期,是实现“十三五”阶段性目标的重要节点。面对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国网冀北电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五方面作用,瞄准“四个卓越”战略目标,科学分解指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旗帜领航作用。着力将党的建设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和电网发展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履行党建责任。

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的根本保障作用。时刻保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抓住人这个核心、抓实本质安全这个根本、抓住应急处置这个关键。

充分发挥电网发展的基础支撑作用。研究探索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电力系统,打造助推能源转型的前沿阵地。全力服务清洁发展,全力建设坚强主网,全力打造智能配网。

充分发挥精益管理的强基固本作用。既要眼睛向外,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多渠道广开源;更要眼睛向内,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精打细算、精益求精。强化提质增效,强化管理提升,强化依法治企。

充分发挥改革创新的牵引驱动作用。既要围绕“增强活力、优化布局、提质增效、防止流失、加强党建”要求加强改革统筹联动,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又要围绕“建设示范中心和双创平台”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网冀北电力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郑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