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2017中会议干货内容!(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网50Hz    2017/7/18 9:57:00  我要投稿  

5重大保供电

幕后一分钟,也要十年功

廿载守护“东方之珠”光亮

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两地电力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对港安全可靠送电,助力香港政治稳定、经济繁荣。

点此听南网人讲述你没见过的香港风景

★目前,南方电网与香港通过11回输电线路相联,对港最大输电能力已达到160万千瓦。大亚湾核电站每年将发电量的80%通过南方电网输送给香港。截至2016年底,大亚湾核电站通过南方电网累计向香港输电337亿千瓦时,约占其总用电量四分之一,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00万吨。

★南方电网广州抽水蓄能电站为香港电网提供调峰填谷,调频、调压和事故备用服务,自1993年12月机组投产以来应急启动成功率达100%。

★南方电网公司已成为香港中电服务香港252万客户、近八成市民的重要合作伙伴。

★粤港澳电力企业高峰会机制由南方电网公司倡议建立,得到香港中电、澳电的大力支持,今年5月第七届粤港澳电力企业高峰会在香港举行,峰会机制在促进粤港澳区域电力资源优势互补、密切三地电力企业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点此看南方电网如何为香港“充电”)

博鳌保电16年零失误

3月26日晚,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闭幕,南方电网公司圆满完成博鳌年会和重要国事活动特级保供电任务,实现了重要保供电线路“零跳闸”,重要保供电设备“零故障”,重要客户“零停电”,信息安全“零事件”目标,南方电网公司连续16年完成博鳌论坛保供电任务。

(听说"姚明"、"王杰"和"张宇"还有"马云"都在为博鳌保电?点此探个究竟)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次实施一地办会,会议主要集中在琼海地区,保供电范围和规模缩小,但也更加集中。

★博鳌论坛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共安排保供电人员4323人次,出动车辆594台次,安排应急发电车11辆、发电机2台,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投入安保人员1355人次,全力护航确保了保电万无一失。

★年会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停止所有影响海南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的工作安排,南方电网主网通过500千伏海底电缆为海南电网提供备用和电力支持。

★博鳌保供电APP平台的上线运行,实现了业务流程的优化,让博鳌保供电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到位。

天舟一号发射保电

“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4月20日,中国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南网人在幕后顺利保障了本次发射的“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保供电成果。(点此了解:南网人在天舟一号发射前都干了嘛)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中对接,窗口期只有宝贵的1分钟,为了保证这60秒的成功,南方电网必须打一场“零事故、零差错”的战役。

★较之去年的航天保供电任务,文昌航天发射基地2017年第一次保供电任务呈现周期长、启动早、范围广、用户多等特点。为此,南方电网航天保电人员从2月14日就已经进入保电准备工作。

★本次保供电涉及变电站15座、输电线路28条,配电线路11条,电厂1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