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2017中会议干货内容!(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网50Hz    2017/7/18 9:57:00  我要投稿  

实施国内首个保底电网规划

“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在28个重要城市建设保底电网,基建投资约269亿元,范围覆盖了南方区域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主要城市以及中心城区处于沿海强风区、重冰区的其他地级市。

图片来自《南方电网报》

★南方电网将重点推进28个重要城市保底电网规划建设,包括广州、深圳、南宁、昆明、贵阳、海口等15个主要城市以及湛江、曲靖等中心城区处于沿海强风区、重冰区的其他13个地级市。

★在这28个城市,南方电网将适当提高保底电网设防标准。此次规划范围内的28个城市电网,都会根据各自不同的灾害特征采取相应的措施。

★党的十八大以来,底线思维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一个新的战略思维。保底电网理念的提出,正是底线思维在电网企业的运用。南方电网公司将充分总结和反思历次防灾抗灾工作,提高电网设防标准,实现从“被动抗灾”到“主动防御”的转变。

★南方电网公司在国内首次提出并应用保底电网规划建设,对于推进电网综合防灾保障体系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

南方电网公司投资9000万元打造的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将于2017年底在港珠澳大桥上投入使用,项目将建设550个充电桩。据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介绍,项目将在港珠澳大桥通车前完成,项目完成后,将构建自由便利的一体化电动汽车配套交通保障体系,为粤港澳三地进一步推广电动汽车提供助力,推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点此立即和小赫兹参观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

★项目计划在人工岛的交通中心、旅检A区,为公交巴士、长途客车、旅游大巴及通关巴士和电动出租车,提供三地车辆通用、快充为主的充电配套设施,包括直流充电桩429个、交流充电桩121个。其中360千瓦直流快充装置能实现6至10分钟快充,续航80公里。

★除了550个充电桩,该公司还投资约3亿元建设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和10千伏线路网架,以提高供电可靠性。

★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是港珠澳大桥的配套电源工程,主要承担对人工岛及港珠澳大桥本体工程的供电任务。该项目投产后,珠澳口岸人工岛上将形成一个闭环回路,与珠海电网主网可靠连接。

积极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南方电网公司上半年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投资126亿元,完成4208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占全部改造任务的54.9%;完成通电机井3224个、通动力电贫困自然村109个,分别占总数的68.5%、41.6%。

★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拟在贫困地区投入农网改造资金不少于653亿元,重点解决贫困地区供电低电压、“卡脖子”等突出问题。

★2017年上半年,南方电网全力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完成贫困县农网投资38.3亿元、定点扶贫投资1500万元。

3金融布局

加快国际拓展树国际品牌

南方电网“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顺利开展,金融板块强势推进,体现出公司发展的动力和潜力。

首次国际美元债券成功发行

4月,南方电网公司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发行15亿美元债券,彰显公司迈向全球资本市场的信心更加坚定、步伐愈加稳健。

本次美元债券发行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表现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这对于树立公司国际资本市场形象、培育境外投资者群体、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公司下一步加快国际拓展、融入国际资本市场赋予更多的内涵和动力。

★南方电网公司路演团队辗转三大洲、四个国家、五个城市,行程跨度2万公里,举办了27场路演。

★本次债券获得近200家机构投资者3.38倍的超额认购,吸引了众多高质量国际投资者参与,包括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加拿大宏利保险、华盛顿州政府等。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获得标普、穆迪、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最高信用评级,本次债券债项评级也是主权级信用等级。

★公司连续12年入围全球500强企业,目前列第95位。

4服务万家情

电让生活更美丽

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上发布:2016年,在全国的城市中,南方电网珠海、深圳、广州、中山供电局供电可靠率分列第一至四名,包揽前四,佛山供电局排名第八。在全国排名前10的城市中,南方电网所辖供电企业占据半壁江山。(点此了解更多)

今年2月,南方电网公司发布“185611”停电时间1小时行动方案,预计,2020年公司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将低于1小时。让公众用电更稳定,让大家用电更便捷舒适,是南方电网人努力的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