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供电公司答市民问】智能电表“走得快”电费增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十堰日报  作者:鲍欢  2017/2/7 15:2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表安装不到4年为什么又要换新表?”“智能电表真的能省电吗?”“新电表‘走得快’电费增加?”近日,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110110,反映自家在安装智能电表后遇到的问题。记者将这些问题反馈给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对方针对市民的疑问给出统一回复。

智能电表安装不到4年

为什么又换新表?

市民曾女士反映:“我家4年前换的电表,看上去还很新,现在又换,虽然不用我们出钱,但也是资源浪费。”

对此,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副主管李卫军说,上一轮电表轮换是在2010年前后,已达到轮换期限。本轮智能电表更换是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新一轮城乡电网改造升级政策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打造“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新技术升级,可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

本次轮换的智能电表是一种集多功能、远程传输、数据分析为一体的电表,具有智能扣费、电价查询、电量记忆、抄表时间冻结、余额报警、信息远程传送等高度科技化的功能特性。智能电表通过将充值后的购电卡电量信息输入电表后,立即开始向用户供电,并进行实时结算。

智能电表带有远程费用控制功能,当余额低于50元时,智能电表将报警提示用户及时充值,避免欠费停电。即使自动断电,客户也可在网络缴存电费后自动复电,不必再等抄表员上门复电。城区所有客户均可享受“智能电管家服务”,让客户享有“用电管家”、“购电管家”、“服务管家”3项超值用电服务体验。

本次换装智能电表对客户是完全免费的。按照“成幢成片,整体改造”的原则,有序推进以城镇居民客户为主的智能电表换装工作。对原来已经安装了“一户一表”的居民客户,全部免费换装新一代智能电表。对尚未安装“一户一表”的居民客户,其中智能电表部分由供电公司出资免费更换。

智能电表真的能省电吗?

“智能电表安了快两个月了,我们的电费不减反增,而且用电习惯没什么变化。”市民陈女士十分好奇,“这智能电表真的能省电吗?”“智能电表最大的好处是让客户明明白白地消费,从而增强用户节约用电意识。”李卫军说,电价是多少,用了多少电,还剩多少钱,看一看手机就一清二楚,市民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家用电消费的明细,及时调整不良用电习惯,达到节省用电支出的效果。

李卫军表示,改造完成后,所有电表均实现远程抄表,可以严格记录每月的用电量,提高抄表数据的准确性,避免人工错抄、漏抄、抄表不及时给客户造成的损失。

智能电表“走得快”电费增加?

“以前家里每个月的电费都在160元左右,自从去年11月换了智能电表,每个月电费在300元左右,这个月电费达到356元。”市民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的用电习惯没有变化,电费却多了一倍,他实在是想不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