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电联发布《电力工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1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    2016/7/13 11:08:53  我要投稿  

3.信息安全领域

在信息安全领域方面重点包括:研究电力监控系统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研究制定电力监控系统安全实时防御技术标准,编制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架构标准、编制电力监控系统综合审计标准、编制电力监控系统系统安全防护标准、编制电力监控系统信息安全监测标准、编制电力监控系统等级保护测评标准、编制核电站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标准。编制新一代隔离技术标准、编制移动互联安全标准。编制电力行业海外信息网络和系统安全防护技术标准。

(四)能源行业电力应急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电力应急产品领域

制定应急发电设备、电力应急通信系统、应急救援装备、电力特种应急救援车辆、应急救援人员防护用品等技术标准、检测标准等。

2.电力应急能力评估领域

建设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信息与通信等专业的电力应急能力评估标准体系。

3.电力应急培训领域

开展应急培训资源体系和培训管理体系的建设。

4.电力应急演练领域

制定适用于我国电力企业特点的应急演练体系框架、规范演练实施标准、应急演练效果评估的标准。

5.“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应急领域的应用

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在电力应急领域的应用,建设一批电力应急平台等相关应用系统标准。

二、火电专业

(一)电力行业电站金属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重点为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机组金属技术监督的检验检测方法、状态评估技术。同时注意加强水电设备和输配电设备的金属监督。

(二)电力行业电站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在目前电力生产和输送的新形势下,特高压输电工程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将是电站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点关注的领域。

(三)电力行业电站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以超临界机组阀门技术条件相关标准的制定为重点,规范超临界机组阀门的选项和使用,促进其国产化的进程。配合电力生产节能要求制定配套的电站阀门标准。重点建立电站阀门检修系列标准及阀门选型系列标准。

(四)电力行业电站锅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大型超(超)临界煤粉锅炉的设计、设备、安装、验收、运行、维护、监督;

2.大型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设计、设备、安装、验收、运行、维护、监督;

3.二次再热锅炉的设计、运行调试、设备维护、考核验收、技术监督;

4.高钠煤的综合利用技术;

5.节能型环保技术及装备,以及系统集成;

6.锅炉烟气污染物一体化脱除技术及装备。

(五)电力行业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重点关注特高压交直流混合联网对大容量发电机影响方面、机网协调方面、大机组的检修和运行方面的标准制定工作。

加强发电机在线监测装置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加强符合节能减排产业政策方面标准的编制工作,如高能效电机、微燃机和生物质等分布式能源方面用发电机方面(与其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作)。

(六)电力行业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以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为目标,加快电力行业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步伐,进一步完善电力环境保护标准体系。鼓励不同性质的单位参与电力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制定实施更为全面和严格的电力环境保护标准。

1.电力行业各环境要素的性能测试技术规范

制修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汞、环境噪声、辐射等环境要素的性能测试技术规范。研究建立水、气、声等性能测试系统的评价规范,强化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制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