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优特科技:追求卓越建设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4/22 17:47: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现有员工1000多人,总资产近10亿元,在珠海核心区拥有6万平米的科技园区和4万多平米的现代化办公大楼。优特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和利润逐年增长,2015年荣获珠海市第三届市长质量奖。

珠海市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以全国质量奖评奖标准《GB/T 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为依据,要求企业全面导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两年以上,并取得了突出的经营业绩,具备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品及服务质量在同行业名列前茅。

用卓越绩效引领优特走向卓越

一般的企业提到管理体系首先想到的就是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是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以顾客满意为目标,用过程方法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的管理体系。如下图(引自GB/T 19001-2008):

ISO 9001主要存在以下局限性:一是没有全面覆盖企业经营管理的关键过程,比如: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建设、战略管理等等,而这些往往是企业成功和持续发展的关键。二是ISO 9001的内、外部评审活动属于符合性评审,输入是企业自己确定的过程要求,依据是ISO 9001的标准要求,因此即使管理很一般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这种“符合性”评审。三是ISO 9001重点强调过程管理,关注产品和服务质量,对企业的整体经营结果、战略目标达成情况等没有综合性的关注和改善的机制。四是ISO 9001体系的持续改进是基于企业自己确定的程序、规范和标准,而没有体现与行业标杆、竞争对手在管理和经营结果水平、趋势的对比和持续改进。

因此,一个企业如果只停留在ISO 9001管理体系的符合性程度上,到了一定阶段之后就再也找不到更有价值的“不符合”,也就是找不到有价值的改进机会和改进方向,很难做到有效的持续改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