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优特科技:追求卓越建设现代化高科技企业(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4/22 17:47:01  我要投稿  

什么是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卓越绩效”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质量奖)评价准则,是美国对大量成功企业的经营管理进行抽象之后,形成的一个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获得持续成功的经营管理模型。当前质量管理已经从单纯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保证,向全面质量管理(TQM)的更高层次提升,而“卓越绩效”正是全面质量管理的标准化、条理化和具体化,是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框架。如下图:

与ISO9000等体系不同,“卓越绩效”关注的是体系质量和经营管理的综合绩效,是对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不断“总结——评价——改进”的“循环提升”,从而不断超越行业标杆、超越竞争对手、超赿自我的过程。为顾客、员工和其他相关方不断创造价值,提高组织整体的绩效和能力,促进组织获得持续发展和成功。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有效弥补了ISO 9001等符合性管理体系存在的诸多不足。以战略为导向,以顾客为驱动,以员工为根本,兼顾社会责任,强调合作共赢,从而实现各管理体系之间相互协同。是提升管理系统性和组织能力的最好方法,也是目前国际上认可度最高的组织绩效和管理成熟度的评价准则。

优特科技全面导入卓越绩效后 取得的丰硕成果

一:完善管理,均衡发展

卓越绩效强调企业必须为顾客、员工、股东、合作方和社会创造价值,以实现均衡发展,才能保证可持续的发展。因此,公司全面导入卓越绩效后,首先建立了环境与安全管理体系(ISO 14001),旨在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及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安全的风险降到最低,并得到有效的管控;之后又建立了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AS 18001),形成了包含组织结构、职责、培训、信息沟通、应急准备与响应等要素的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保障全体员工的权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