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2.01-2.05)(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6/2/5 16:16:12  我要投稿  

Top6:【真相】电塔辐射 到底可不可怕?

前不久,北京某房产公司的一则广告,让国网公司的工作人员大吃一惊:因为电塔是电力部门重要的基础设施,这则广为流传的广告,竟然传达出电塔辐射导致“哪吒”出生变成畸形的信息。电塔辐射到底对人体有无伤害?面对广告中出现的反科学内容公众该如何判断?记者日前采访了相关专家。

【详情点击】

Top7:何继江:电动汽车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支柱

杰里米•里夫金在著作《第三次工业革命》中所构想的能源互联网有五大支柱:一是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二是建筑成为微型的发电厂,三是储能技术与建筑广泛融合,四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的电网成为能源共享网络,五是电动汽车融入电网。电动汽车的普及也将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掀起能源领域的巨大变革。

【详情点击】

Top8:质量、成本将成为储能产业发展突破点

“未来5年,质量、成本和信用将成为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与突破点,各类储能技术创新及创业活动将会在解决储能技术可靠性、经济性和建立储能金融模式的发展中互相促进,从而带动储能产业的发展。”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在日前召开的储能与能源互联网高层研讨会上表示。

【详情点击】

Top9:霍金:一个迷你黑洞就可实现全球电力供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黑洞“毛发”理论再到尝试解决信息悖论,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黑洞的开创性理论。而在他的一项最新理论中,霍金提出质量与一座山相当的微型黑洞可以释放出大量的X射线和γ射线,辐射功率可以高达1000万兆瓦,这将足以供应全世界的用电需求。

【详情点击】

Top10:工信部叫停三元锂电池:企业吐槽“一刀切”不科学

在过去一年里,三元锂电池布局风潮吹遍整个产业,业内关于企业抢滩布局上游三元材料、三元锂电池成为新风口的报道不绝于耳。然而这一市场刚刚热闹起来的时候,工信部突然叫停三元锂电池补贴,让众多刚刚投身于三元锂电池的企业“傻了眼”,也让多位业内专家、学者感到意外,引发争论。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