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2.01-2.0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6/2/5 16:16: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临近猴年春节,新电改仍在加速前进。近日,山西省继云南和贵州后,成为新电改综合试点。2月3日,重庆市在电力供应领域内的供给侧改革也浮出水面。继1月末国内绿色金融债券业务破题后,其将为可再生能源、节能服务等绿色产业领域带来什么也颇为引人关注。而近日,工信部一则“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决定,在坊间又是一石激起了千层浪。

Top1:一文看懂可再生能源配额制那些事及各国案例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这个方案喊了很多年,但只闻其声,不见其身。从国际经验和中国目前可再生能源发展路径来看,怎样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才最给力?今天推荐这篇讲述配额制前世今生的文章,希望引发大家对能源局酝酿出台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思考和探讨。

【详情点击】

Top2:重庆售电侧改革开锣 垄断或将被打破

2月3日,重庆市在电力供应领域内的供给侧改革浮出水面。据了解,通过发电企业与地方政府下的投资集团直接组建售电公司,重庆市的电力版图呈现出新格局。在此模式下,终端用户用电价格的降幅最高超过25%。该市相关官员认为,重庆在电力供应侧的改革,或为全国电改提供示范。

【详情点击】

Top3:绿色金融债终落地 千亿资本如何影响能源领域?

1月27日和28日,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簿记发行境内首批绿色金融债券,获批额度总额达1000亿人民币。这将为可再生能源、节能服务等绿色产业领域带来什么?绿色债券项目支持目录的制定有哪些门道?除了绿债,其它绿色金融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所有问题的答案就在这里!

【详情点击】

Top4:加速“球网”构想落地 国网成立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公司

中国最大的国有能源企业、201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7的国家电网公司正加速推动其全球能源互联网构想落地。2月2日,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由国家电网投资、注册资金1亿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2月31日获批成立。

【详情点击】

Top5:交易机构对电网来说是鸡肋吗?(附山西电改方案)

对电网来说,交易机构究竟是兵家必争之地,还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刚刚获批的山西综合电改方案,愈发加深了“鸡肋”的感觉。首先必须承认的是,交易机构在新电改中占据重要地位,对于独立还是设立在电网内部,各方一直争论不下,而“相对独立”更像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