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霍金:一个迷你黑洞就可实现全球电力供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科技    2016/2/5 9:07: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黑洞“毛发”理论再到尝试解决信息悖论,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黑洞的开创性理论。

而在他的一项最新理论中,霍金提出质量与一座山相当的微型黑洞可以释放出大量的X射线和γ射线,辐射功率可以高达1000万兆瓦,这将足以供应全世界的用电需求。不过别高兴太早,我们首先需要找到一个质量足够小且不会把我们毁灭掉的小型黑洞。

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黑洞的开创性理论。而在他的一项最新理论中,霍金提出质量与一座山相当的微型黑洞可以释放出大量的X射线和γ射线,辐射功率可以高达1000万兆瓦,这将足以供应全世界的用电需求。

这是近日霍金做客BBC4台第二期“里斯讲座”(Reithlecture)嘉宾时所作的阐述。在阐述自己关于黑洞的一系列理论时,霍金提到在真空中会产生一个虚粒子对,其中一个可能会落入黑洞,而另一个成员粒子则可能留在黑洞外。此时,由于失去了发生相互湮灭反应的“同伴粒子”,这个在黑洞外的粒子就有机会逃离,并以辐射的形式向外发射。

这是近日霍金做客BBC4台第二期“里斯讲座”(Reithlecture)嘉宾时所作的阐述。科学家们多年来一直在尝试寻找此类微型黑洞,但一直没有取得进展。他说:“这真是令人感到遗憾,因为如果你能够成功找到这样的黑洞,你就能获得诺贝尔奖。”这是近日霍金做客BBC4台第二期“里斯讲座”(Reithlecture)嘉宾时所作的阐述。科学家们多年来一直在尝试寻找此类微型黑洞,但一直没有取得进展。他说:“这真是令人感到遗憾,因为如果你能够成功找到这样的黑洞,你就能获得诺贝尔奖。”

这是近日霍金做客BBC4台第二期“里斯讲座”(Reithlecture)嘉宾时所作的阐述。科学家们多年来一直在尝试寻找此类微型黑洞,但一直没有取得进展。他说:“这真是令人感到遗憾,因为如果你能够成功找到这样的黑洞,你就能获得诺贝尔奖。”

黑洞发电站?

物理学家们此前已经发现,黑洞会向外发出粒子和辐射,其强度与黑洞的质量大小直接相关,两者之间呈反比关系。比如说,一个质量与太阳相当的黑洞对外释放粒子的效率极低,根本难以进行探测。而一个质量与一座高山相当的微型黑洞所释放的粒子辐射则会相当明显。

霍金表示:“一个质量与一座山相当的黑洞,其释放X射线和γ射线的功率可以超过1000万兆瓦,足以供应全球的电力所需。不过,要想捕获这样一个迷你黑洞也并不容易,你不能就那样把它放进一座发电站,因为它就直接从地板向下,一直落到地心。如果我们有这样一个黑洞,我想唯一的方法只能是将它放置在围绕地球运行的轨道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