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所有痛点 看他们一语道破天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作者:大珂珂  2016/1/29 8:57: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都说2015年是电动汽车元年,先来一起看一看电动汽车是怎么爆发式增长的吧!

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是这么说的,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世界销量的30%!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为世界节能减碳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俗话说没有数据支撑的结论都是耍流氓,万钢部长的结论就是建立在下面一系列数据上的。

整车生产方面:2009年到2015年,中国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达到49.7万辆,其中2015年的生产超过37万辆。

动力电池方面:2015年动力蓄电池和2014年相比,能量密度提高了将近一倍,成本价格降低了50%。

充电设施方面:到2015年底,全国建成的充换电站超过3600座,公共用的充电桩超过4.9万个。

技术标准方面:整车、关键零部件、接口和设施以及充电设施、充电桩建设形成了有效的连接,现行的有效标准达到了87项,同时,正在审查待批的标准还有5项,在整个标准体系下,还有44项细分的标准正在研发的过程当中。

万钢部长给出的数据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在数量上的爆发,下面辛国斌副部长则提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质量上的进步。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整体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水平已经跟上了世界步伐。

截至2015年,累计产销近50万辆,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车速超过140公里/小时,续驶里程超过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性能、能耗水平等关键指标大幅进步,从整体上看,基本上跟上了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步伐。

2015年,在全球产量超过1万辆的10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中,比亚迪、北汽等4家国内企业位居其列,宁德时代、精进电动等电池电机企业已经发展成为知名零部件供应商。

除了已经取得的成绩,在这些大佬眼中,电动汽车的整体前景也是一片大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