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城市是“大城市病”的良药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周末画报    2016/1/19 12:17: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015年,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宣布将投入1.6亿美元用于“智慧城市”(Smart City)的研发和建设,很多人将其视为奥巴马在任期内的“最后一搏”。一旦成功,这个项目将大大推动美国的基础建设,困扰他多年的就业问题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对于继任者来说更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大礼包”。

一个“智慧城市”真的能解决这么多问题吗?它真的能像奥巴马所期望的那样,成为“应对美国金融危机”的良方吗?

用“智慧”治“大城市病”

“智慧城市”并非一个复杂的概念,它更多地体现在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互联网与城市中各行各业的结合缓解“大城市病”、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大幅度增加就业。

近几年,随着美国政府的大力推动,“智慧”已经体现在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比莉金国家网球中心的美网公开赛上,现场观众可以轻松地通过手机观看回放以及比赛解说,现场的嘈杂不再是无法专心观看比赛的理由。

科技同样能够帮助城市管理者提高效率,目前,洛杉矶市政府仅仅通过云技术和一个名为CityTouch的软件就可以远程控制12000公里距离以内的路灯。被誉为“罪恶之城”的拉斯韦加斯多年以来犯罪率居高不下,但是近几年却有所好转,这都要得益于一个名为Intellistreets的“智慧”系统。除了简单的照明功能,内置麦克风、扬声器的LED灯还能实现紧急广播、录制音频、图像等监控犯罪的重要技术。这不仅为警察办案带来了便利,更让居民的出行有了一层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