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生活尽在掌握——走进江苏省首个智能用电示范小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劼 沈忱  2015/12/22 9:47: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前,随着“互联网+”概念与智慧生活的深度融合,市场上各类通过无线网络信息交互的智能家居和家用电器不断涌现。电能作为家庭生活的必要能源,在智能小区应用中与互联网信息载体紧密对接。

在这一背景下,10月26日,江苏省首个智能用电示范小区——南京保利中央公园建成,绿色生活、智能服务、“一键式”智能家居成为现实。作为全省示范性项目,该小区向我们展现了怎样的实用化功能?客户体验后感觉如何?12月中旬,我们走进这个示范小区一探究竟。

开启智能用电生活

对保利中央公园的住户来说,智能用电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呢?我们在该小区了解到,本次首批试点的5栋5户家庭均为房地产从业人员,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他们从专业的角度一开始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如今,也成为现代智能生活的尝鲜者。

保利中央公园住户苏先生给我们描述了他的智能用电一天。

6时30分,闹钟“叮铃铃”响起,这时,苏先生提前设置好的窗帘开关程序启动了,窗帘徐徐打开,明媚的阳光洒在床上。打开手机“电力一点通”界面中“智生活—控制—客厅电视”的开关按钮,电视开始播放节目,苏先生在手机上轻松换上他喜欢的早间新闻栏目,调节好电视音量,他开始边听新闻边洗漱。7时,当苏先生来到小区停车场时,他昨晚在壁挂式充电桩上已给电动汽车充电,现在电已充好,他刷了一下电卡就可以计费,非常方便。

15时,苏先生在工作间隙,打开“电力一点通”界面,可以看到家中的用电实时显示,此时正是用电低谷,于是,他远程控制家中的电压力煲开始炖鸡汤。通过布置的智能摄像头,他可以随时随地看见住宅周边的安全情况。17时50分,结束了一天工作的苏先生,在离家最近的一个红绿灯等候时,通过手机“电力一点通”远程遥控打开了家中电灯、空调、电水壶的电源。18时,苏先生打开家门,客厅里灯光温馨,热水已烧好,厨房里鸡汤的香气飘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