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生活尽在掌握——走进江苏省首个智能用电示范小区(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劼 沈忱  2015/12/22 9:47:05  我要投稿  

苏先生笑着对我们说:“以前觉得这种高科技含量的生活离自己很遥远,现在你看,这就是我的智能生活,真的很方便,生活幸福感都提升了。”苏先生从事房地产行业近10年,他以业内人士的眼光看,智能用电小区提升了住户体验,如果大面积推广,将会推动商品房附加值上升,势必会掀起房地产产业新的发展。

对于本次布置在保利中央公园的19台壁挂式交流充电桩,另一户试点家庭住户许先生表示这也是该小区的一大亮点:“虽然我眼下还没有购置电动汽车,但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会考虑的。”

为了满足许先生这种潜在客户的未来需求,南京供电公司按照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5%的比例预留用电容量和管线,集中布置投运,具备采集和通信功能,为后期与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管理系统连接奠定基础。

拓展智能用电空间

南京供电公司本次建设的智能用电示范小区,与其他地市公司不同之处在于——首次采用了与居配工程同步建设的模式,工程前期安装智能入户用电终端和通信终端,最终以精装房的形式交付客户,减免了二次施工。

南京供电公司把握今年二季度房地产业快速回升的契机,自4月起在全市筛选新建楼盘。为突出示范效果,该公司果断瞄准中高端市场,选取了保利、万科、仁恒、富力在内的多家在南京市场口碑好、品牌高、市场认可度高的房地产商开展合作。6月,合作进入实质阶段;8月,富力城智能小区样板间率先建成。

这一切都为保利中央公园智能小区的建设积累了经验。南京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智能用电项目经理在项目前期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协调,与配网工程、设计、物资、设备供应商形成定期会商机制,共同推进小区居配工程和智能用电同步建设,实现了传统业扩和智能业扩双轨并进。项目于今年8月完成设计评审和物资上报,用时1个月完成土建和电气安装,大幅度提前了项目交付时间,减少了开发商公共区域充电桩以及户内智能终端安装等二次施工,实现了智能小区客户拎包入住。

保利集团中央公园项目经理高先生这样评价:“房地产行业敏锐嗅觉到智能小区的市场潜力,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将有效提升开发商的品牌价值,形成战略共赢。”下阶段,南京供电公司将在保利中央公园普及80户,与试点的5户处于同一栋楼,便于集中管理和数据分析处理。同期,该公司将加快余粮经济适用房和江心洲保利紫荆公馆2个智能小区的建设推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