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草莽时代:政策催肥、资本聒噪 冲上天的烟花何时变成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曹昱媛 李文友  2015/11/20 10:21: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这多像是一场美丽的烟火,砰的一声上了天,落下来的,全都是灰!”

三年前,笔者和光伏行业的一位大佬深聊,他如此形容当时光伏行业的艰难光景。

由此想到目前如火如荼的充电桩投资热:这其中又潜藏了多少“灰尘”?

于中国的新兴产业而言,国家政策始终发挥着“催化剂”的作用,能让各路人等观望兴奋并最终奔覆其中。一些投资者似乎真能从相关规划的只言片语中“看透”一个产业未来3年、5年,甚至10年的美好图景。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各方期待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指南》从加快充电桩布局、放宽投资门槛、到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都给出了前所未有的明细章程,并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这份《指南》的影响,就像在呼呼燃烧的火堆里撒上了一小撮精细的盐,各路资本的投资热情持续“哔啵作响”。

未来的实际情况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华夏能源网并无意对充电桩行业的未来做悲观的预判,只是希望通过采访各路大佬来系统看待行业的机遇与风险。本文从五个方面与读者共同探讨和分享。

1、如何切入与融资?

“看好的是前景,现在进入相对容易,等市场真正起来了再想进去,到时可能就不关我什么事了!”先占好位置,这是很多资本的心理共同点。大把的企业希望抓住一次鲜有的机会左冲右突,并能在未来轰然成势。

据预测,今年我国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2016年为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如此动辄千亿的预期,诱惑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迫切地加入到这场盛宴中去。

综合来看,与其他方式相比,新三板、借壳方式上市是目前充电桩企业快速进入资本市场的最快捷途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