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年美国智能电网系统报告(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7/8 10:19: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2 分布式能源的整合正在改造配电系统

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和技术价格的降低导致分布式能源(DERs)被越来越多地采用,包括分布式发电(如屋顶太阳能和热电联产)、电动汽车及能量存储。分布式能源在美国发电量的比重非常小,但在未来十年中,其安装规模和速度将有所增加(2014年EPRI),特别是在政策和可持续性配额制鼓励的地区。

补贴、退税、税收优惠和融资激励机制也促进了分布式能源的利用。降低成本和地方奖励政策使光伏(PV)太阳能电池板在2013年增加了41%,到2013年底达到了12100MW的装机容量(SEIA2014年)。在2013年,非公用事业(基于客户)太阳能电池板装机容量为1904MW(2014年SEIA),零售电源的系统成本对一些消费者很有竞争力(EPRI2014年)。

分布式能源通过更快、更好地控制电网运行,使多变的、间歇发电资源整合到一起,同时保持了较高的可靠性。未来电网在新的市场成员和具有分布式能源的第三方电力生产商之间呈现出复杂的关系,这需要实时优化管理。

分布式能源技术正在以不同的速度被各个区域接受。普及率高的州如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新泽西州和夏威夷(EPRI2014年)都在一线积极应对挑战,对不同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例如,在亚利桑那州,净计量电价法律通过为太阳能业主提供支持带动了屋顶太阳能的发展,但造成的后果是公共事业的税收减少。由于屋顶太阳能用户越来越多,亚利桑那公共服务公司(配电公共事业机构)称,非太阳能用户现在不得不承受较高的用电成本来维持电网——每个太阳能系统安装费用多达1000美元,因为这些费用都计入到度(kWh)中。为了缓解这种交叉补贴的问题,亚利桑那公司委员会在2013年11月规定,新客户在签署太阳能安装合同时,除了使用的电功以外,每月还需缴纳0.70美元/千瓦的固定费用(太阳能系统的额定功率为kW或MW)(ACC案卷2013)。

此外,越来越多的可提供可变功率的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像屋顶太阳能,可能需要储能系统来有效地平衡发电和需求量的快速变化。例如,2013年10月,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为三个投资者拥有的电站设立的目标是在2014年前达到1325MW的储能目标。CPUC目标是优化电网(包括峰值还原和升级推迟)、整合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满足加州的目标(CPUC2013年)。

针对分布式能源的整合,客户和新的第三方供应商参与电力生产和管理,期望从配电系统开始变换运营方式。由于用电客户和第三方商家更多地参与发电和智能管理,电网技术的发展、商业模式和管理法规的演变将需要协调(GTM Research2013年)。

相关新闻:

2014年美国智能电网系统报告(上)

2014年美国智能电网系统报告(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