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年美国智能电网系统报告(下)(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7/8 10:19:47  我要投稿  

4.3 巨大的变化需要新的商业模式、先进的系统设计和长远的规划

展望未来,商业模式必须考虑市场新成员从消费者变成生产者。此外,配电所扮演的角色也在不断变化:从供应商到分布式发电和能源资源的高度协调者。传统公共事业的商业模式可能会受到收益减少、成本增加、低盈利潜力的威胁(EEI2013)。监管机构可能需要考虑新的费率结构(例如,针对能源消费情况对所有客户和传统的容量率采用混合费率),确定如何才能最好地回收智能电网的实施成本,同时在用户和第三方商家中公平分配电网管理和维护的费用。

为有效地整合数以千计的新设备和市场参与者,整个电网电力公司需要具有复杂的通信和IT技术的先进控制系统,使供给和需求达到稳定、可靠和最佳平衡的状态。有效地整合这些资源,需要更复杂的智能电网,它可以在高度分布式能源和负荷之间随时管理电流,同时保持高标准的可靠性和恢复力。可能需要一个能源框架——其中公用事业、消费者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可以找出最好的技术、配置和系统设计,优化功率流和地区市场的金融交易,同时系统保持更高的稳定性和效率(GWAC2013)。

长期的投资策略,可以考虑优化技术和资产部署,从而协调可靠性、效率、经济性和环保目标的利益竞争。长期投资策略可以更好地调整公用事业、监管部门、消费者、供应商、以及州/地方政府的期望,减少不确定性。新的国家战略可能出现长期规划,考虑对智能电网综合部署和现代化电网业绩的预期。例如,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部门(DPU)已经提出,每个配电公司开发并提交给DPU一个电网现代化的10年战略计划:(1)减少停电影响;(2)优化需求量;(3)整合分散的资源;(4)提高员工素质和资产管理(马萨诸塞州,2013年)。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一个协调战略来平衡对最佳电网设计的竞争。

结 论

这份报告的目的是显示电力系统进入了一段潜在的变革。智能电网技术以不同的速度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的部署,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公用事业机构、州和各级地方政府。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基金为部署提供了有力的激励,现在可以很容易看到其可靠性、效率、以及消费者融入度都有了提高。产业界已与研究人员和标准化组织合作,推动网络安全实践和应对互操作性挑战。现在新部署的智能电网技术提供信息流,推进公用事业运营和业务流程,同时吸引住宅、商业和工业用户参与用电管理,甚至生产的过程中。

随着可并入电网的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量的增加,颠覆性的挑战即将来临——这需要一个日益智能化的高级电网。然而,公用事业机构在部署新的信息管理和控制系统时,互操作性和系统集成的挑战将会持续。技术成本和收益仍待确定,这将继续限制部署的决定。这份报告通过概述这些挑战,可以帮助利益相关方做出决策。其中许多是长久性的挑战,我们将在2016年的智能电网系统报告再次提出。短期内,促进未来电网现代化将需要决策者考虑技术选择、成本回收机制和投资规划周期,以确保达到清洁、经济、可靠、安全的电力输送目标。

相关新闻:

2014年美国智能电网系统报告(上)

2014年美国智能电网系统报告(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