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家庭价值万亿大蛋糕 如何瓜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2015/7/3 9:10: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家居很火爆,很多人都在玩智能家居,那么如何在很多人脱颖而出呢?像物联传感一样靠技术、靠专利肯定没有问题,可以成为智能家居行业内的佼佼者,但这根本没有靠概念来得快、来得猛,有说头就会很好用。你只要提出一个看上去、听上去或者想起来有点“高大上”的词汇,然后跟自己的企业、品牌或产品“绑定”,形象就会瞬间得到升华,效果也会立竿见影。

在很多人尚不能彻底弄清楚智能家居是何物之时,智能家居已被各种概念“绑架”。别的且不说,与智能家居相关或相近的概念就有家庭自动化、智能住宅、智能家庭、数码家居、数字家居等近十个。不过,这些词看起来都比较落后,没有什么新意,吸引眼球的能力也比较低,被认为更为高级的是智慧家庭,甚至主张将SmartHome直接翻译成“智慧家庭”。尽管智慧家庭听起来更为霸气,但实质上并没有脱离智能家居,其实还是在玩概念。

一、在智慧家庭里生活什么感觉?

在某国内家电厂商专家的描绘下,想象下几个画面:

第一个,深夜起床,灯光自己慢慢点亮,这是智能穿戴智能照明的成果;

第二个是洗衣机能够自动检测水质并且能够调节洗涤剂,在花尽量少钱的情况下自给自足地把衣服洗好;

第三是家居的智能防火防盗以及远程监控;

第四个可以被称作健康关怀,比如家中有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智能烤箱在烘焙的时候会告诉你不要吃高糖含量的食物,同时智能冰箱也会对你吃什么水果给出相关建议。

一家主做空气净化研究的企业,更是将健康关怀做到极致。在他们的系统里,可以通过对家人身体健康情况的数据分析以及家电的功能参数,开发出智能家电相对应的功能模式。例如,分析哮喘对空气的要求,再分析家电空气模型,两者的数据信息结合后,就可以在传感器空调空气清新机全热交换机除湿机云服务结合下推出适合哮喘病人呼吸的空气。同样,还可以在家里通过智慧空气实现对糖尿病、鼻炎、肺炎等病人的理疗。此外,还可以实现音乐与警报、闹钟场景互动,以及灯光与安防场景互动。

国内某房地产公司建筑研究中心的副总经理时宇介绍,其实用户的需求,大致可以分为六项:安防、便利、认知、交互、数据、健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