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楼宇与物联网之间碰撞出的火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5/6/26 10:27: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是最近几年的热点,一些传统安防企业纷纷投身其中,结合“互联网 ”的大潮,陆续推出整合楼宇对讲、视频监控、停车场、背景音乐、小区照明等子系统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出通过TCP/IP数字技术的应用,实现小区内部的多网融合;同时,通过小区管理软件的平台化,实现不同子系统之间的信息互通和联动指挥。

一、智能楼宇对讲的概述

智能楼宇对讲系统是融合自动化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和网络通讯技术于一体,实现楼宇内外业主、访客间的语音、视屏对讲、开锁和信息发布、家电控制、安防报警等功能,通过家庭网络联网实现自动化,通过宽带、固话和3G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对家庭设备的远程操控。

智能楼宇系统示意图

二、物联网APP架构

物联网APP架构

1)本项目方案架构采用小区自建局域网;

2)需要采用智能手机进行远程监控时,需要对流媒体服务器提供一个外网固定IP的接入;

3)住户在家庭WIFI条件下,智能手机安装APP客户端软件,可以将智能手机做为室内次分机,实现可视对讲、监视监控、安防报警、家电控制、电梯召唤等本地控制功能;

4)住户在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下,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监视监控、安防报警、家电控制等远程管理控制功能。具体要满足的条件如下:

a)住户需要安装家用路由器,开通外网接入,并申请一个DDNS动态域名;

b)智能手机安装APP客户端软件,并本身支持WIFI、3G环境下上网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