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楼宇与物联网之间碰撞出的火花(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5/6/26 10:27:24  我要投稿  

物业缴费方便快捷

五、智能楼宇对讲系统的发展趋势(智能社区)

1)、楼宇对讲系统功能趋向多元化

楼宇对讲系统是智能建筑小区的基本配置,在新建商品住宅设计中,有的城市已强制安装。楼宇对讲系统从普通对讲,发展到黑白可视对讲、彩色可视对讲,功能更趋向多元化。

众所周知,可视对讲基本功能主要包括双向呼叫、可视通话、门口机监视、遥控开锁等功能,随着开发力度的增强和用户对附加功能的需求,现在的对讲系统还衍生出图像抓拍存储功能、留影留言功能、通话录音录像功能、户户通功能、广告播放功能、梯控功能等。并且能与门禁系统集成,实现门禁系统通过IP网络的透明传输。除此之外,楼宇对讲中心管理机不仅仅实现呼叫、对讲、报警接收等基本功能,而且管理机也集成有三表抄送、信息发布、信息查询、报警记录查询等功能。

2)、数字化楼宇对讲炙手可热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标杆型楼盘的全数字化的风靡,数字化楼宇对讲炙手可热,楼宇对讲企业纷纷将数字、网络与楼宇对讲联系起来,TCP/IP楼宇对讲技术日渐成熟,并开始投放市场,其高效、便捷的特点使数字化、TCP/IP技术迅速被市场认可,由此拉开了半数字对讲产品、全数字对讲产品的实质性应用序幕。

3)、传统的模拟对讲系统存在一定弊端,如果小区的规模过大、或者楼层较多的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由于视频传输距离过远而导致的信号模糊问题;同时,在多通道问题上,也有先天性软肋,很难较好的解决。而数字化楼宇对讲可以弥补这个缺陷,通过联网部分采用标准TCP/IP协议传输经过压缩编码后的音视频数字信号,轻松满足长距离传输要求;另外,由于室内机处理能力的增强,可以在室内机除了可视对讲之外还可以增加电子相册,媒体播放,上网等功能,家电控制也成为此类系统标配的可扩展功能。

4)、数字化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

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改变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

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更加深入的结合,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5)、人性化外观和超一流工艺

如今的对讲产品已从功能单一的功能性产品演变为具有丰富功能的可作为家居装饰的时尚品,工艺设计不仅讲究外表美观时尚,还要有超薄外型、超大屏幕、外观造形多样化、又要易安装。

智能楼宇与物联网之间碰撞出的火花

此外,对讲产品,或者说智能家居产品,是面向大众的产品,使用的人性化是最重要的。纯IP的数字对讲产品,功能强,菜单多。所以操作界面和操作的人性化就显得尤为重要。纵观许多产品,操作界面简洁清晰、操作非常易学,很适用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使用。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