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ABB推出新型Azipod®电力推进系统(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ABB集团    2015/3/25 14:12: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瑞士苏黎世,2015年3月24日 ——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日发布了其Azipod®电力推进系统的最新成员——Azipod® D型推进器。该款新产品秉承了Azipod®电力推进系统一贯的可靠性和灵活性,且广泛适用于各类船舶,有助于推动这一绿色高效推进系统在更多船舶类型上的普及应用。

凭借更高灵活性、可靠性及能源效率, ABB Azipod®无齿轮推进系统已成为游轮、破冰船、冰区航行货船和海上居住平台的首选。而Azipod® D型推进器的推出将为近海钻探船、工程船、支援船和渡轮等船运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唐维诗表示:“很高兴看到Azipod®推进系统家族进一步壮大,新成员Azipod® D型推进器将电力推进技术的优势应用于更多的船舶类型。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船东和运营商需要可靠的解决方案提高竞争力,Azipod® D正是为满足这些需求而推出的产品。”

ABB Azipod®电力推进技术通过降低维护成本和减少燃料消耗,支持船东和运营商提高船舶的盈利能力。Azipod® D推进系统的优势还包括:卓越的操纵性、极具竞争力的投资成本、易于维护以及与机械推进器相比显著提升的性能。

ABB 船舶及港口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姚晔东表示:“中国、韩国及东南亚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及海洋工程制造基地。Azipod® D将在ABB位于上海的工厂生产,这有利于更加贴近世界造船中心和更好地服务客户。”

此外,Azipod® D电力推进系统还为船舶设计师和造船厂提供更灵活的设计余地,以适用于多种船体形状及桨叶。同时,Azipod® D采用了新型混合式冷却系统,能够将电机性能提升高达45%,从而降低最高可达25%的装机功率,帮助用户大幅节能能耗。单台ABB Azipod® D型推进装置的功率范围在1.6兆瓦至7兆瓦之间。

相关新闻:

全球顶级电网技术供应商建言新常态下中国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