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比亚迪公司厚积薄发 新能源汽车版图显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EV视界    2015/3/5 11:39: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全国两会上,各种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话题都会被高频度提及,今年也不例外。结合各地的消息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2015年全国各地两会当仁不让的焦点。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背后带来的是巨大的经济利益,不仅关乎车企及相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生产企业,更是关乎地方经济发展。

在政策层面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不断加大。日前,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中,计划到2020年,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并对电动汽车涉及的核心技术的具体参数提出了明确目标,将为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提供技术支撑。

除此之外,环保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由于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尾气成为大气污染的元凶,公众呼吁更多采用新能源交通方式出行。而《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税法》等系列法律法规也将陆续出台,这些无疑对于新能源汽车是极大的利好。

而纵观当前中国市场,研究并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厂家的主要以比亚迪为主。

引领自主品牌 新能源价值回归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比亚迪在SUV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取得了全面提升。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比亚迪销售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近两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0倍,占据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近三成的销量份额。如此强劲的上升势头也坚定了比亚迪继续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战略。

“中国是世界上最适合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国家,中国车企要把握机遇,造出接地气的产品来。”在2014年9月6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接受媒体专访时如是说。

2014年被称为中国新能源车的元年,在持续推进的公务车改革、新能源汽车补贴与推广等利好政策让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升的同时,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却一降再降。然而,目前业界就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存在分歧。有人认为,中国应该一步到位直接进军纯电动车(动力蓄电池提供电力驱动);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搭载混合动力(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混合动力)的双模电动车才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正确方向。

王传福表示,私家车市场与公共交通市场情况不同,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在私家车市场,双模电动车最适合我国消费者。在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只有打消中国消费者的“里程忧虑”才能获得市场的追捧,“加油站网络建设用了20年的时间,同样,充电站建设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建成的。这种情况下最好使用双模电动车,在城市短途可以用电,长途可以用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