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挖物联网潜力:新西兰LED路灯开启智能照明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之光网    2015/3/5 9:33: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1年地震以后,新西兰克莱斯特切奇市开始重建城市,并抓住重建过程中的机遇,在从水质保障到交通流量检测等一系列市政设施中安装内置传感器。克莱斯特切奇市也许会利用重建的机会建设一座新型城市,不仅是重建,还会开发物联网的潜力以提升城市运行效率。

对于城市来说,配备了传感器的基础设施能够接收和传输数据,从而更好地减少城市开支、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比如水管通过安装传感器实现监测渗漏。在德国汉堡港口,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都安装了传感器来监控轮船和汽车,以减小港口运行对环境的影响。

丹麦工程设计与咨询公司“Ramboll”的首席高级顾问仁汉森先生表示,在停车场嵌入传感器可以让附近的司机知道离他最近的空停车位。他说:“这是一个高效的工具,因为它为司机和乘客节约了时间,并减少了空气污染和能源消耗。”

如果物联网能够提高效率和生产率,那么它的安装也能相对便宜,尤其是与大型重建项目同时建设安装。“与实际基础设施建设相比,共同建设能够实现最低限度的成本消耗,这是一次尝试新事物的好机会。”克莱斯特切奇市的智慧城市顾问组组长李道地女士说。

基础设施建设中挖掘物联网潜力的重要一块就是路灯设施,在安装上运动探测器以后,路灯只会在行人和车辆经过时照明,从而节约了能源。而且,路灯还有一个高度优势,敏感设备安装在车辆和行人的上方能广泛地监测城市绝大部分区域。这些设备还和电源相连,这就意味着从电表和汽车充电站到交通灯和停车场,路灯检测设备可以用来监控视野范围内的一切。此外,传感器还可以检测可能反映犯罪或社会动荡等异样变动的噪音水平。

“城市空间的照明装置是实现智能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菲尔曼˙莫迪森说,他是丹麦户外照明实验室秘书处负责人,这个丹麦财团正在研发和测试哥本哈根智能照明系统。

“我们研发了一种智能城市照明杆,能够让你有更多空间在底部安装智能应用、电子设备和软件控制系统。每一个照明装置都有一个专属IP地址,能够实现照明设备与我们的相互对话与反馈。”莫迪森补充道。

相关新闻:

照明行业的百度迁徙 GE路灯网络连接技术解决堵车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